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首战将尽遣新外援 吴金贵称客战鲁能至少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3:43  新浪体育

  27日晚,重返中超的杭州绿城将在客场济南迎来他们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而他们的对手是曾经的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尽管这场比赛前,绿城上下包括主教练吴金贵在内,都是一副低调的样子。但在私底下,无论是吴金贵,还是其手下历经周折才加盟绿城的杜威,都渴望在客场能取分,而他俩的目标也是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客场至少带回一分”。而据记者了解,俱乐部上下也希望通过本场比赛,能为本赛季球队的走向基本定个调子。尽管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在他看来,绿城在中超的排位应该是在第五、第六的位置,但球队到底能呈现出怎么一种状态,包括他在内的人都希望通过首场比赛来检验。

  今天下午,绿城全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为期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从训练过程看,吴金贵主抓的还是球队的进攻。尤其对于两个边路,他更为看重,从今天的训练来看,两翼齐飞、中路抢点,会是绿城明晚得分的一个重要手段。从今天训练看,新赛季加盟绿城的新援,明晚将基本出现在绿城的首发阵容。前锋两由两外援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担纲, 汪嵩、李彦、张野、荣昊将占据四个中场位置,后防线上,萨比勇、吴伟超、杜威和孙吉将一字排开,门将位置还是绿城球迷熟悉的姜波。

  如果真的以这个阵容出战,与上赛季相比,绿城几乎是换了一支球队,除了张野、吴伟超和姜波三人,其余人员皆为新人。因此对于这个阵容到底能打出什么水平,其实各方心里都没底。沈强坦言,任何个人能力都还只是纸上谈兵,这些人到底能捏合到什么程度,要看主教练的水平。吴金贵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所以他才会说,“球队面临着一个磨合的问题。这么多新球员,而且我们还从预备队中挖掘了一些球员,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但现在就要面对鲁能这个强敌了。”言下之意,是磨合的时候有点匆忙。

  当然,一个有利的条件也完全摆在绿城的跟前,那就是鲁能的体能问题。周中刚刚打完客场比赛,并且是以一场失利回到联赛首轮,无论是从体能还是球队的士气来看,鲁能并不处于一个高位,绿城如能利用好这点,将占得很大便宜。

  按照惯例,赛季初,绿城俱乐部都会发行自己内部的首期队报,不过今年首期的头版评论,如今还没有动笔,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绿城上下将通过观看首场比赛的演出,来为球队定个调子。从这个角度衡量,绿城首场比赛的责任尤其重大。

  去年中超,绿城正是最后关头客场输给鲁能,导致最终的降级。半年过去了,重回山东体育中心的绿城,俨然一副“绿巨人”的架势,渴望“舍得一身剐,敢把鲁能拉下马”。(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