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轮前瞻:鲁能遭遇潜力黑马 京陕组豪阵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8日,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较量将全面展开,已通过亚冠赛事提前进入比赛状态的国安、鲁能、亚泰和建业占据相应利好条件,均有一定胜算可期,其中鲁能与绿城一战也是首轮赛事中最具碰撞看点的一场;陕西中健同实德的较量则因陕西队实力猛增而格外引人关注,申花与康师傅两家传统球队在各自动荡重组后,首要任务是为自身实力 视频-中超首轮前瞻:升班马难阻国安 鲁能首轮艰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重新把脉。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3月27日14: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预测结果:亚泰胜

  电视转播:吉林生活、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新赛季中超最先开始的比赛由“东北德比”引出,很可能是在预示着一个竞争极为激烈的赛季。除传统的争取“开门红”意识,双方会因地域因素格外渴求胜利。面对如今已稳定在联赛上游的亚泰,升班马辽足在杨旭、张鹭和肇俊哲、李铁等新老骨干带动下也具备一定竞争力,但鉴于亚泰已借亚冠赛事提前入戏,且被全北现代逆转、沈祥福遭遇“下课”呼喊等情况也必将激发亚泰斗志,主场作战的亚泰此战更有胜算。

  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

  比赛时间:3月27日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预测结果:国安胜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上海体育、江西体育

  重返顶级联赛行列的八一,新赛季的现实课题就是保级;虽有郑科伟、焦凤波与刘俊威等名将压阵,但亮相之战即客场挑战卫冕冠军的难度太大,特别是在国安也已通过亚冠战线提前入戏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显然是对八一防守水准、新帅朱炯指挥能力的一次大考。从国安的角度看,顺利打响联赛头炮的决定因素,要看心态,也要看运气。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3月27日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鲁能胜或平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亚冠赛事也已助鲁能提前入戏,但同样也是亚冠赛事严重影响了舆论对鲁能新赛季的期待,从周海滨使用细节等问题引出,新帅伊万在了解球队环节上已引发质疑,邓卓翔的融入也有待时日。虽然主场作战的鲁能有较大取胜可能,但面对新增补了杜威、荣昊、孙吉与拉米雷斯等人后具备“新势力”模样的绿城,也有相当可能会出现激烈鏖战。双方此战也是首轮赛事中最具观赏性与期待值的比赛。一定意义上,平局对双方而言也都属可接受的结果。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3月27日19:30

  比赛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8名新内援5名新外援,如今的申花不仅是全盘重组,也已被舆论调侃为有史来“最平民化”的申花,如此背景下,申花新赛季的起步任务就是在磨合中给自己定位;金德情况相似,宋振瑜与张晓彬两个关键位置上的球员出走,令本就必须同“保级”字眼相联系的金德急需为自身战斗力把脉。双方首战的目标与其说是“争胜”,不如说是“力争不输”,最有可能出现的就是平局。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3月27日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预测结果:建业胜或平

  电视转播:郑州商都

  一番戏剧性的“归去来兮”之后,重庆队新赛季的现实目标显然还是保级。内外援多个位置的补充,都不及金尼离去更显影响性;面对已是亚冠级别的建业,力帆的现实目标就是力争客场平局。建业也已借亚冠赛事提前入戏,不过虽然实力强于力帆,但亚冠赛事也继续暴露着建业“重心在防守时尚可、拉开架式进攻时不灵”的问题,特别是射门效率方面。此战对双方攻防两方面的不同检验非常明确。

  深圳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3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江苏体育

  此战最重要看点是双方外援的较量。失去荣昊、邓卓翔的舜天必须在新赛季努力提拔新人,更必须倚重外援,前中超金靴路易斯的到来可以说是放大了外援所可能承担的责任;深圳新赛季则接连引入日科夫、堤亚哥、小赫莱布等多位“豪门弃将”,双方比拼的是磨合度,比赛很可能通过外援的临场发挥直接确定结果。从平稳入戏的需求看,双方也势必更注意防守,平局可能性极大。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3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预测结果:陕西胜或平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北京体育

  大手笔补充后的陕西队已是新赛季最具悬念、最被期待的球队,在被舆论一致看好“可争冠”的氛围下,素有金牌主场气势的陕西队理应全力出击,力争打响第一炮。实德方面年轻球员的特色突出于冲击力,联赛首战也自有兴奋驱动力。从实力上看陕西胜算更大。不过从实德将赵旭日、李凯租借给陕西队这细节来体会,多少也可体现双方“情谊”,握手言和也有可能是双方的默契。

  青岛中能VS天津康师傅

  比赛时间:3月28日15:30

  比赛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失去曲波的青岛队在外援引入上号称花费280万美元,整体实力、特别是进攻端战斗力是升是降必须通过实战检验。天津队也处在重新揣摩自身实力的阶段,蒿俊闵、谭望嵩、韩燕鸣等人的离去,对球队的影响不会迅速消除,新核心的上位也要逐步过渡,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首轮中最难预料的一场,从突出不输球的常规布置看,相对可能性更大的将是平局。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