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天英雄不克韩 邓卓翔:亚冠0比4只能说是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42天,对于经历过东亚四强赛那场酣畅淋漓的3比0的杨智、邓卓翔、闫峰和赵鹏来说,刚刚过去的亚冠第三轮被韩国球队4比0横扫,如同从高空重重摔下,刚闻到春天气息,又被寒潮击垮。当时曾数次让韩国人绝望的杨智被红牌驱逐,连过三人上演世界波、彻底击垮韩国人心理防线的邓卓翔,站在点球点前,也未能为BIG4挽回最后的颜面。

  从英雄到败将,邓卓翔、闫峰、杨智、赵鹏都心有不甘。他们不信什么“魔咒”,认为更多的只是巧合。四个人的观点如出一辙,“东亚四强赛上的3比0,和现在的0比4没有具体的可比性。一两场比赛的结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22岁的邓卓翔恐怕没有想到,点球会被自己罚丢,更没有想到正是这个点球不进,让BIG4失守最后一道防线,中超全线败北。他像受惊又受伤的小鹿,懊悔那个想法有点多的点球。“当时自己很有信心,队友对我也非常信任,所有就去罚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想法有点多了,有点犹豫,就体现在动作上了,结果没有罚进。”联想所谓的0比4,他非常自责,“非常遗憾,要是点球进了,就不会是现在的结局。教练和队友都没有责备,越是这样越难受。接下来的比赛要努力踢好,争取弥补失掉的东西。”

  舟车劳顿,邓卓翔和鲁能队在25日晚上才抵达济南。从42天前的3比0到现在的0比4,邓卓翔还是感受到了一种落差。“不能说东亚四强上3比0战胜了韩国队,就证明我们比他们强。当时他们是为世界杯练兵,现在是为了亚冠出线,目的不同,导致的结果也会不同。从俱乐部的实力讲,我认为不比他们差,打成0比4,只能说是巧合吧。不过,心理上的确有一定的落差。我想,我们会吸取教训,努力在今后做得更好。”

  同样懊恼的还有闫峰。直到24日深夜,他还是不相信主场输给了全北。“我们打得挺好的,至少应该是个平局,对方根本没有什么绝对的机会啊。0比4?我觉得这是巧合,是赶上了,和实力本身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东亚四强赛抗韩时,闫峰替补出场30分钟,表现不错。“那场比赛没有任何的成绩指标,没有任何出线的压力,大家都放得开,加上对手是在备战世界杯,针对性不一样,所以我们打出了3比0。现在不同了,大家有了晋级和出线的压力,想法多了,场上容易出现一些错误,结果该赢的球也输了。”从英雄到败将,闫峰从来没有这样考虑过。“虽然我们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但也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英雄过。这次,4支队伍全部输给韩国球队,也没有什么魔咒,就是凑巧了。如果我们放下包袱,不再想得那么复杂,下一轮打韩国队,可能扳回来呢。”

  国家队一号门将杨智,因为一张红牌也无尽后悔。国安输的不是实力,输的是用兵策略和战术。亚冠一年级学生河南建业则不同,他们的实力本来不济,经验匮乏,0比2很正常。赵鹏看待输赢也更冷静,“3比0只说明东亚四强赛打得好,无法用到现在的亚冠中来。这个落差真的没法说清楚,各队的实力不同,遇到的对手和所处的环境不同,所以不能简单类比。”

  赵鹏告诉记者,“一两场比赛没法比较,我们战胜了韩国队,韩国队后面又赢了日本队,真的没法说。拿建业来说,整体实力确实不行。主场想法多,缺乏经验打得比较吃力,毕竟是第一次,像客场逼平大阪钢巴已经很不错了。”

  的确,当时抗韩的14人中,只有4人参加了本轮亚冠(代表全北的冯萧霆除外),且只有杨智和邓卓翔是主力。42天之内经历“倒春寒”,也不足为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