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球迷:一手好牌防对手炸弹 孙继海和卡隆两个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25日下午,陕西中建队进行了誓师大会。大会实际上是一个5大赞助商签约陕西俱乐部的仪式,球队借此接回和球迷联谊。承载者队员们前来的是新沃尔沃(VOLVO,又译为富豪)大巴,对阵实德后将会喷上金漆,并挂上陕A68899的号牌,而队长孙继海现场领受了主场的金钥匙。第一个主场,西北狼志气势高涨。一名赞助商代表语气简短但很有气魄,“我们现在有最好的球员,有最好的球场,有最好的球迷,最好的赞助商。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这样的机会难得,所以希望你们也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有200名获准参加见面会的球迷助阵,外边还为了不少人,整个大会热闹异常。整个球队都参加了这次的见面会,他们在大会上,特意穿上了新赛季的队服亮相,新队服的胸前广告是绿地集团,背后广告是西安世园,在臂章上,则是另一个赞助商荣德置地的广告。在球队前往见面会之前,接送他们的大巴车,已经更换了。原来的那辆奔驰大巴,已经停在了酒店的闲置车辆停车场里,新的大巴车,也就是西飞公司赞助的那辆沃尔沃大巴,停在了接送球队的位置。在这辆车的车头,俱乐部工作人员绑上了一朵红绸子做成的大红花,期望球队能在第一场联赛中,取得开门红。

  这辆大巴车现在还没有上牌照,据说此前选定的车牌号陕A11333,已经做了更改。陕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地,当年发明周易的周文王,就在岐山一代为王,传统一直传承着。所以,陕西拥有一大批周易方面的人才。据说有周易方面的专家,向俱乐部提到,上述的车牌号大体不错,但如果换一个车牌号可能更好,这个吉祥的车牌号,被这位专家算成陕A68899。这个号码实在太好,所以,当时俱乐部都担心,这个号码早就已经被别的车用了,但巧的是,在车管所看到,这个车牌还静静的躺在那里,等待着陕西中建地产队。“既然这么有缘,我们干脆就选择了这个号码,这不是迷信,而是觉得好像很多事情都是缘分,有水到渠成的感觉。”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说。

  现在已经确定,这辆大巴车,将在打完第一场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之后,就喷上金色的油漆,俱乐部没有说明喷涂金色油漆的意义,但中超的冠军队,在冠军颁奖礼上,都会穿上金色的T恤,在大巴车上喷涂金色油漆,是否也是俱乐部一种美好的愿望?陕西省体育场,在本赛季,就要叫做中新浐灞体育场了,因为他们买去了体育场的冠名权,“现在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队长孙继海动情的说。在大会上,体育场的领导把象征开启胜利之门的大金钥匙,授给了队长孙继海,此举引来一片掌声。

  陕西赛场在前些年,曾经是中国足坛让人头疼的赛场,球迷的火爆情绪,让秩序在这里成了稀有之物。但去年,陕西赛场竟然拿到了中国足协颁发的六项大奖,“我们球迷都准备好了,要倡导阳光足球,健康足球。”陕西的球迷领袖柯兴平说。

  据悉,陕西中建队本来是想在本赛季,争办中超的开幕式的,他们在之前曾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为此特别制作了一面600平方米的大旗,上面写着“建西部强省,兴陕西足球”。但后来足协告诉他们,按照国际惯例,开幕式应该由去年的冠军队主办。不过,这面大旗将会在28日下午,准时出现在赛场上。陕西的球迷群体此前有十多个分会,繁杂而且很难形成合力,在球迷协会的努力下,按照年龄层次,把这些分会统一成了两个大的军团:一个是西北狼战团,接受,他们将有8名兵马俑造型的鼓手,出现在大鼓后面。另外一个军团的年龄要小一些,这是一些欧化的球迷,他们的名称要大秦军团,但主要是用欧洲球迷的方式来给球队加油。

  “5大内援,5大外援,以前想都不敢想。”柯兴平说。据说,在球迷群体中,还有一个对球队现状的形象称谓:“陕西队现在是由两个猫,四个二带领着。一手好牌,但要注意对方的炸儿。”他们所谓的两个猫,是指孙继海和卡隆,而四个二,则是指曲波,赵旭日,于海,毛剑卿。这样的队伍,难免不让人浮想联翩。在两年前,陕西著名的老球迷。绰号老狼的任云茂去世,在他去世的前十分钟,他说的话是,“看了这么多年的球,我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我们队拿冠军。”之后他只叫了一声儿子的名字,就离开了人世。其实每个陕西的球迷,都在翘首期盼着。不过,球迷们也清楚,光靠买人,没有积累,是难言冠军的,“我们知道还需要时间,我们有耐心等。”

  20日,在武汉举行的义赛开始之前,陕西中建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徐弘,就在冯志刚入住的医院里碰上了,在电梯里,徐弘面对面和朱广沪站在一起,他长叹了一声,“朱导,你说怎么把咱们俩队放到第一场对着啊。”平心而论,无论是徐弘还是朱广沪,都不愿意在第一场比赛中碰到对方。“大连是一个有传统的老冠军队,尽管现在人员年轻,但大连的孩子,各个在场上都很有信心。”朱广沪评价说,“在中超,谁要是轻视大连队,谁就会吃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中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