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是否打联赛成最大疑问 中国皇马将一统江湖?

  “国字号”真能打联赛?

  韦迪的雷人提议“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能否在本赛季实施实在是一大悬念!

  提议一出,传闻四起。有说韦迪在听取各俱乐部建议后修改了自己的这份提案,国字号球队不记名也不计分,而且为了保证比赛的精彩程度中国足协会为比赛设立一定金额的比赛奖金,国字号征战国内联赛几成定局;也有传闻说由于反对的声音太多,这份提案已经被否,根本不存在实施的可能性;还有传闻说,韦迪之所以会提出如此雷人提案,完全是为了转移外界对“反赌扫黑”的关注度,从而不惜“牺牲自己”身背骂名。

  不管传闻到底有多少,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中超前三轮联赛不会出现国奥身影,而国青暂时也没有出现在中甲的赛程中。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解释是,提案目前还处于讨论期以及征询俱乐部意见的过程中,即便实施也要到联赛中期了。届时,不知道中国足协如何界定国字号队员在各自俱乐部的替补身份,如何解决国字号球队的赞助商同联赛赞助商的矛盾,而国字号队员在面对各自主队的时候又会不会脚下留情呢?

  球迷能否买帐?

  座无虚席的看台,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国的足球赛场有多少年没有这样的光景了?在遥远的1994年,甲A联赛诞生之初,我们曾感受过什么叫“金牌球市”?什么叫做一票难求。打假反赌之际重启的中超会变成纯粹的足球吗,对球迷的吸引力到底会有多大呢?球迷会不会选择重回赛场成为球场上的第12人?

  前几个赛季,除了少数几个中超球队的看台球迷人数能稍微让人满意一点外,大多数都让人心寒。这样的局面或许会在新赛季有所改观。从目前的情况看,首轮中超联赛球市必定火爆。中超揭幕战由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按照相关规定,有6万个座位的工体本场比赛只能开放48000个座位,目前已经是一票难求。同时,北京国安方面还在与相关部门协调,试图开放更多的座位,如果最终得到批准的话工体肯定是座无虚席。此外,有着金牌球市之称的陕西浐灞的主场套票也十分紧俏,第一天的销售就出现了疯抢的场面。

  不过球迷最终是否买账?中超能否留住球迷?中国足球能否重新赢得人心?这应取决于比赛本身的质量,首先是真假问题上。

  国奥是中超定时炸弹?

  这绝对是在世界足坛具有唯一性的中国特色职业足球。在号称职业化的中超中,居然可能有一支不能体现任何投资人利益,而仅凭政府意志集中起来的非职业怪胎——国奥队,堪称世界足坛奇观!

  可以预计,这支身份奇怪的球队自组成到征战,每一个环节都将无时不刻体现着自相矛盾:俱乐部主力和替补如何界定?在计划外的比赛中如何让俱乐部队拼尽全力?一旦真刀实枪投入,出现伤病等情况,该由谁买单?只积分不计名次,那么类似“洗牌门”的漏洞如何杜绝?当国奥球员面对所隶属俱乐部时,是脚下留情,还是反戈一击?人情球、问题球如何避免?而更恐怖的是,拜其成员复杂、不计成绩、流动性强等特性,据说不少海外赌博集团已经偷偷瞄准了这支奇怪的球队,欲将其作为“盘口操作”的重要工具加以操纵,这势必对整个中超联赛的格局和联赛秩序产生巨大影响。若不及时防微杜渐,这支“非民主,但集中”拼凑起来的球队将成为整个中超的一颗“定时炸弹”,其所谓的举国效应也必将落得个鸡飞蛋打的结局,这一可能的灾难性后果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将无疑又是一次推到重来。

  “中国皇马”一统江湖?

  在中国足球职业史上,没有那一支球队的夺冠像北京国安一样引起如此之大的非议。拜其皇城血脉以及敏感的投资人背景,在上赛季中超中屡受裁判和足协庇护,国安甚至戴上了“被夺冠”的帽子,称其登顶为长官意志。新赛季,对于志在卫冕的国安来说,变化在于被在野激进人士称为“国安保护伞”的南勇落马,和联赛竞争环境的高度透明化,而俱乐部背景和球队血脉并未发生本质改变。可以预计,新赛季国安将会继续面临“与全世界为敌”的艰难局面,而那支“无形手臂”是否还会在关键时刻暗助波澜,帮其脱颖而出实现卫冕大业,整个中国都瞪大眼睛瞧着。国安是否能获得一个令整个中超心悦诚服的冠军,令人期待又怀疑。

  与此同时,在号称为掀翻国安霸权而集结的球队中,陕西队取代了上赛季的申花,扮演了出头鸟角色。在一系列疯狂引援后,云集了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中超最大牌内援孙继海,以及毛剑卿、曲波、赵旭日等精英的陕西队被授予了中超皇马的头衔。这也是皇马“银河聚星”模式终于在中超找到第一块试验田。在狼图腾的旗帜下,一支大秦铁骑,正试图重划中国足球新版图。一旦陕西将士能合力将巨星阵容转化为等当量战斗力,并最终力压国安奠定中超霸业,那将是中国足球之幸,也是职业足球之幸。

  信重庆,继续得永生?

  重庆队是中超史上一支神奇的球队,多年来,其对联赛“副班长”一职之孜孜追求令人哭笑不得。自“钱喂”时代后,重庆队在顶级联赛中的表演一直都很糟糕,他们仿佛不会踢球,也不精通江湖算计之术,2003年连输球都没有输进中超。但其神奇之处在于,垫了5次底却只降了一次级,除尹老爷子慷慨解囊,演一出“借尸还魂”好戏外,其余竟然都是天上掉下馅饼,包括最近这一次,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一只脚迈入中甲时,力帆队却像不死鸟一般,作为扫黑风暴的受益者再度欣然“诈尸”,中超江湖中从此有了“信重庆,得永生”一说。

  但即便如此,所有明眼人都明白,新赛季重庆若不力图振作,必将迎来又一次降级厄运,而这一次将没有任何政策可挽救他们。但力帆在去年冬天降级之后,压缩了球队开支,外援方面也放走了金尼,在离联赛开始还不到1个月,压根没有做好打中超准备的力帆一下子“被中超”了,对比其他招兵买马的中超群雄,力帆今年的保级难度可想而知。这一次,重庆还能再续“不死鸟”灵异神话吗?记者 周维 张宇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