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心怀鸿鹄之志欲造绿巨人 绿城客战鲁能要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一个是不折不扣的新贵,后防线拥有杜威和荣昊两大国家队主力,新近加盟的外援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则是有望代表洪都拉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国脚;一个是传统豪门,国脚如云,曾经的双冠王。27日晚,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到底谁更强?尽管绿城主帅吴金贵一再低调,但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在金贵的心中有一个宏大的梦想,他要打造真正的“绿巨人”。

  造化弄人,原本铁了心打中甲的绿城,后来竟然一夜之间重返中超。吴金贵说:“我们去年降级了,今年应该有一个过程,不能天高地厚地喊什么目标,还是低调些吧。”低调归低调,绿城今年的阵容确实豪华,在转会市场上一口了引进了杜威、荣昊、李彦、孙吉、汪嵩,这五人全都有过国脚经历。他们的加盟,一下子把绿城提升了一个台阶。此前,在绿城建队史上,只出过一名国脚,那还是昙花一现的谈杨。外援方面,绿城仅用了3个名援,且全部来自洪都拉斯。这3人都来头不小——拉米雷斯是去年中超金靴,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都是洪都拉斯国脚,都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在申花时,吴金贵就善用洪都拉斯外援,如今一口气签下3人,相信不会走眼。

  去年降级的绿城,在一次“华丽转身”后,实力大增,竟被外界冠以“山寨皇马”的称号,并同陕西队一起,被视为传统强队最有力的挑战者。总经理沈强透露,绿城今年在引援上花费2000多万。其中,杜威以500万转会费,成为本赛季转会市场“标王”。荣昊、孙吉、汪嵩、李彦的转会费,加在一起约700万左右。洪都拉斯3人的费用,约1000万。“我们今年想引进的球员,现在几乎都站在了这里。”吴金贵不无得意地说。这是绿城俱乐部在引援上最大的一次手笔。这些球员的身价,放在中超16队可以排第几?沈强估算了一下,“可以排在第五或第六吧。”

  从年初海埂拉练到上个月金山邀请赛,绿城胜多负少,多支强队对绿城刮目相看,但吴金贵却是异常冷静,“我们人员变化大,虽然打了不少热身赛,但毕竟是热身,球队的磨合要靠正式比赛才能实现。因此,我们不能着急,也不能太狂,不知道天高地厚是会吃亏的。第一场客战济南,我们争取能拿分,就是收获。”在吴金贵看来,鲁能成色更足一些,“这是一支强队,本赛季周海滨回归,加之亚冠的锤炼,鲁能已经走上了节奏。而对于我们来说,这还是第一场联赛。鲁能在亚冠打得也不错,跟这样的强队交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给浙江球迷带来一些惊喜。”吴金贵的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当然,这场球我们是要拿分的!”

  24日鲁能客战浦项,由于没有电视转播,绿城队员都没有看到,不过教练组还是搞到了一盘比赛录像。“我没叫队员观看,如果鲁能踢得太好,他们可能会紧张;如果踢得不好,队员又可能会放松。”吴金贵说,或许是为了备战27日和绿城的联赛,鲁能在实力上貌似有所保留。

  两名老外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对于中超早已经按捺不住了。这两天,吴金贵也在找他们谈心,要求两人保持冷静,多向他们的老大哥拉米雷斯学习。“这两名老外的求战欲非常强,他们非常希望尽快证明自己。我一再提醒他,中国球员不是他们想像中那么不堪一击,中国球员的身体和速度都不错,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他们不要着急。”去年中超,绿城正是最后关头客场输给鲁能,导致最终的降级。半年过去了,重回山东体育中心的“绿巨人”,渴望“舍得一身剐,敢把鲁能拉下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