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青岛:年轻队员挑大梁 保六争四不切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8:14  新浪体育

  引援:外援水平受质疑

  青岛中能队本赛季基本没有引进成名的内援,倒是从上海中邦、鲁能足校和青岛海利丰引进了极具潜力的宋博、张丰羽、沙一博等数名年轻队员,这让球队的平均年龄更加年轻,姜宁、郑龙、刘健等将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

  青岛队从去年冬天开始辗转海埂、杭州和济南等地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春训,期间,球队外援引进的拖沓让球迷很不满意,最后时刻,郭侃峰一口气用完了5个外援名额。其中包括曾效力蔚山现代的韩国后卫李颂民、塞尔维亚后卫乌科马诺维奇、斯洛文尼亚前锋米苏拉、去年效力日本广岛三箭的尤科奇和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罗迪奇,其中,除了罗迪奇的能力受到认可之外,其他几人的实力普遍受到了质疑。

  号称在欧洲多国联赛效力过的乌科马诺维奇在体检时出了问题,目前已经赶回比利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现在来看想要参加联赛前几轮已经不太可能。而韩国人李颂民刚刚来到中能不足一周,这让青岛的中后卫磨合成为问题,尽管郭侃峰表示会利用最后的几天时间加强与李颂民的交流和磨合,但是这名身材并不突出的后卫能否担起重任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斯洛文尼亚前锋米苏拉普遍不被球迷看好,这名长发前锋在训练中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而中场尤科奇的体能问题也亟待解决。

  打法:重回防守反击

  去年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中能队一度在主场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但是在郭侃峰重新执掌帅印后,他表示会球队在打法上会在巩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

  郭侃峰认为,目前球队的年轻队员居多,体能充沛,但是欠缺经验,因此防守反击是比较切合实际的。

  目标:保六争四不切实际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中能俱乐部就对外正式公布了本赛季的球队目标:保六争四,力争亚冠名额。

  这一已经喊了三年的口号,让球迷几乎不报任何希望。因为从目前中能的能力来看,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联赛中游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郭侃峰也对这一目标不置可否,认为球队将力争最好名次。但是,这一目标是高层亲手制定的,一旦联赛开始后球队的表示没有达到要求,郭侃峰是不是会面临和上赛季一样的命运?(宇文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巡礼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