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高中锋受困年龄门遭禁赛 裴恩才曝队内存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0: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休战了4个月之后,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本周六拉开战幕,上个赛季成功保级的江苏舜天首轮将在客场迎战他们新赛季的首个对手深圳队,对于刚刚迈入中超“二年级”的江苏舜天来说,这个赛季的征程注定不会平坦,球队的新锐高中锋戈伟因为全运会前的骨龄门事件将被禁赛到5月份才能登场亮相。除此之外,现在队中内外援之间的不和谐甚至对立,也让裴恩才有点烦心,要完成保级目标,团结是最重要的,裴恩才不断与球员和媒体强调这个观念。

  关键词:禁赛

  就在距离联赛开始进入倒计时的时候,在江苏舜天的队中却传来了一条坏消息,那就是深受主教练裴恩才青睐的江苏本土小将戈伟因为在去年的全运会前被卷入了年龄门事件,被有关方面进行了禁赛,而且据说禁赛期要到今年5月截止,使得这名小将在即将到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成为球队的一名看客。而这一个多月没有比赛可打,对于戈伟这个赛季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在两名去年的保级功臣离队之后,江苏舜天的实力大受影响。而队中的新秀戈伟一直是裴恩才的最爱,在球队无法攻破对方球门的时候,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高中锋就可以起到重要作用,能在对方禁区里翻江倒海。但是据知情人透露,今年21岁戈伟由于身高太高,他的骨龄往往比同龄人要大,这也让戈伟陷入了麻烦之中。戈伟17岁就差不多1米90多了,比普通孩子发育得快,测出来的结果也比实际年龄要大。上届全运会前,中国足球严格了骨龄制度,而戈伟没有能够通过,不但没能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的足球预赛和决赛比赛,而且还错过了上赛季的联赛,甚至连体测都没有报名。而本赛季的体侧中,戈伟一次性通过,尽管在春训期间状态很好,可惜一张禁赛令让他在联赛中亮相的机会推迟了一个月。

  关键词:矛盾

  在上赛季舜天的比赛中,几名外援出色的表现为球队的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当这几名球员今年再回到球队时,似乎脾气长了不少,在昨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不和谐一幕。新援邸佑断球后,由于出球的速度慢了一点,被对手抢过去了。于是,外援埃尔雷森对着邸佑咆哮,嘴里喊着“怎么不快点出球”类似的话,眼看两人越走越近,队友们立刻上来把埃雷尔森拉开。对此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舜天队没有大牌,大家都要搞好团结,共同对外,谁要是耍大牌,就给我下来。”

  让记者吃惊的是,这种现象在舜天春训期间发生了不止一次,在武汉期间,主教练裴恩才就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现在队内有矛盾,主要是内援和外援之间的。据记者了解,现在内外援的矛盾一方面是因为言语不通,沟通上存在一定的障碍,另一方面就是经过去年一年的比赛,有些外援觉得自己在队中很重要,所以脾气就渐长。而且几名外援现在很抱团,自己玩自己的,和国内球员交流比较少。而有些国内球员也为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不买外援的账,双方久而久之就产生了矛盾,以至于在训练和比赛中时而发生口头冲突。

  不过,不论是总经理张玉道,还是主帅裴恩才,已经在公开场合批评了队员,并且表示舜天没有什么大佬,谁制造矛盾给球队带来不利因素,谁就离开球队。 

  关键词:挺住

  在舜天出发去深圳的前一天下午,江苏国信集团和舜天国际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率领两大集团领导前往江宁足球基地,看望了准备出征参加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舜天国信足球队,并且给队员们减压。在听取了主教练裴恩才关于冬训和春训的总结之后,董启彬表示:希望球队在新的赛季里,努力完成联赛任务。另外,足球界开展打赌扫黑是件好事,在公平竞争的环境里,大家要置身其中,接受洗礼,自省、自爱、自重、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

  本赛季,舜天的艰难可想而知。作为二年级学生的江苏舜天,实力肯定处于中下游,想要实现保级或者更好的成绩谈何容易。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表示,今年很艰难,但球队一定要努力拼搏,由于明年联赛可能取消降级,所以舜天应该努力撑过今年,能将江苏足球留在中国最高水平联赛,这样才能在日后有更大的发展。

  (林牧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