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希扬:新赛季冠军难预测 力帆保级对手实力都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2:38  新浪体育

  如无意外,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黄希扬将在新赛季继续担任力帆队队长。上赛季,黄希扬就被阿里汉钦点为主力后腰,并有3个进球入账。今年,黄希扬继续被李树斌当成中场核心使用。

  年龄虽然不大,但黄希扬也算是阅历颇多。对于即将开始的2010中超,黄希扬认为重庆力帆的首要任务肯定还是保级。“我们今年不能让人看笑话,一定要证明重庆力帆有留在中超的实力。上半赛季后半段,我们就证实了有战胜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实力。”黄希扬的信心,来源于去年中超后半阶段力帆的强势表现。当然,黄希扬也不讳言力帆队的整体实力肯定有一定不足,尤其是现在外援水平还未经历过中超检验。“最近一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来看,久基奇他们应该还行,但是必须打了比赛,才能看出是不是真能提升球队实力。”

  对于今年中超的大势,黄希扬却认为有些不好预测:“去年到今年,足坛发生了许多事。对于足坛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真不好估计。从实力上讲,北京、上海、山东、长春、陕西比较强。参加亚冠的球队,也几乎肯定是从这些球队中产生。但是真要说那支球队能夺冠,相信很多人都不好下这个判断。上赛季中超后半段,不就打得很混乱,北京也是最后时刻才夺冠。”

  提及力帆的保级对手,黄希扬也认为变数很大。“深圳买了几个中超旧将,南昌动作也不小。辽宁和金德好像动静小一点,力帆却也不能轻视。要想保级,还是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倒是对黑马这个话题,黄希扬明确的提出了绿城的名字:“买进了太多有实力的队员,肯定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去保级,甚至很可能成为亚冠资格的候选者。”

  25岁的黄希扬,曾入选杜伊带领的08国奥参加过土伦杯。在黄希扬来看,和自己同时代的球员,都应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中国赢韩国,也主要是85后这帮球员贡献大。所以,我觉得今年联赛的MVP,应该在这一代人当中产生。至于我自己,当然也要努力去争取。”至于金靴和最佳新秀的人选,黄希扬认为前一荣誉很可能继续落到外援头上。“每支球队都有外援前锋,只不过到底谁能进球多,还是得看究竟得到多少支持。新秀方面,我很看好我们队的张健,他可是2012年国奥队的主力,只不过现在他到底代表谁参加联赛还不清楚。”

  (钟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黄希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