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魔咒”果然太猛 球迷求央视继续封杀中国足球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一直有个传说中的“央视魔咒”:只要是央视直播的比赛,中国足球必定没有好结果。昨日,随着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先后不敌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中超球队在亚冠第三轮“抗韩”战役中全军覆没。这样的结果似乎印证了“央视魔咒”的存在,在这样的情况下甚至有球迷要求央视继续封杀中国足球。

  中超球队继续“恐韩”

  亚泰昨日的“死法”与国安惊人的相似,同样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全北现代在十多分钟的时间内连追两球,以1∶2的比分主场饮恨。而客场作战的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罚丢点球,也只能接受0∶1不敌浦项制铁的结果。如此一来,中超BIG4在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无一例外地输给了韩国球队。除了“央视魔咒”外,我们还是应该正视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差距,不能因为国足上个月赢了韩国队一次而认为中韩足球已经没有差距。中超BIG4全线溃败,也使得中国球队之前大破日本足球的气势一泻千里。亚泰主帅沈祥福在谈到失利时表示:“一场球的胜负原因很多,心态、技术、战术、体能都会造成影响,所以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恐韩,要总结到底输在哪里,我们才能有真正的提高。”

  三轮比赛结束后,输球的亚泰只能滑落到了第三的位置。在这个小组中,鹿岛鹿角实力出众,全北和亚泰则要争夺另外一个名额。此役过后,亚泰与全北的差距为三分,因此下一个回合与全北的比赛至关重要,亚泰队只有赢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而鲁能的日子也不好过,其所在小组的对手阿德莱德已经是三连胜,他们成为最有希望出线的球队,浦项制铁排在第二,鲁能紧随其后。如此看来,鲁能下一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同样是没有半点退路,只有拿到三分在积分上才能紧紧咬住浦项制铁,为最后两轮的血拼留住希望。从具体的赛程看,鲁能之后还有两个主场的优势,这相比浦项的一个主场显然是有利。另外,中超联赛将点燃战火,中超BIG4如何平衡亚冠和中超之间的关系,也将成为左右他们在亚冠赛场上表现的关键。

  “央视魔咒”果然太猛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从东亚四强赛开始封杀中国足球,直到国安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才解禁。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冷冻期间”,中国男足先是平日本,接着3∶0大胜韩国,结束A级赛32年不胜对手的尴尬历史,最后完胜中国香港获得了东亚四强赛冠军。而在亚冠赛场上,国安小组前2轮取得连胜尽显中超冠军风采,亚泰次轮更是9∶0大胜印尼球队。上周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表示本周将全面直播亚冠比赛,央视开始正式解禁中国足球。可解禁后的中国足球没带来任何惊喜,在国安和建业相继输球后,就有球迷直言“央视魔咒”发威了,并对随后的两场比赛表示了担忧。果不其然,亚泰、鲁能相继倒在了央视的转播中。有网友甚至戏称“最杯具的不是中超球队,而是CCTV”。其实,“央视魔咒”的阴影不光笼罩在足球场上,连围棋也不例外。以往央视直播围棋时,中国围棋总是拿不到冠军,多少次都是擦肩而过。等到2005年以后,央视基本上不再实况转播世界大赛,结果中国围棋的表现果真有了回升。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