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2010赛季七宗最:收官战凶险 史上最多炸药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最:不确定性最多。

  过去的三个赛季,申花的名次分别是第四、第二和第五。2007赛季,申花为合并付出代价,虽然后期球队拨乱反正重新起用了老申花的球员班底,但无奈外援太过平庸,加之联赛前期走过太多弯路,导致申花最终只拿到联赛第四名。

  2008赛季,球队阵容堪称过去三年来最强,包括舆论、球迷等各方面氛围也是过去三年最好的。但是在经历了中途换帅风波之后,申花最终没有抓住天赐良机,错失了过去三年里最好的一次登顶机会。

  2009赛季,球队上赛季主力阵容得到保全,新加盟的外援整体实力也在中超位居前茅,只可惜,贾秀全的能力短板在这一年完全暴露出来,最终,阵容强大的申花甚至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拿到,第五名的成绩,也是申花联城合并之后,球队所取得的最差名次。

  和之前的三年相比,2010赛季申花队所拥有的不确定性,则要远远超过之前的三个赛季,新的外籍大牌教练、新的阵型以及战术打法,换血力度超过一半的主力阵容,大量的没有中超经验的年轻球员,而球员来源组成也更加复杂,外援除了维森特之外也全部都是新面孔,所有这一切,都注定了2010赛季的新申花,也许会成为中超最难预测的一支球队。

  第二最:最凶险的收官战赛程。 

  很多人都吃惊于申花联赛开局阶段的赛程为何这样不好。首先要连打两个客场,直到第三轮才会回到自己的虹口主场。众所周知,客场拿分能力一直是老申花的一个弱项,尤其还是连续两个客场。

  其实,在我看来,开局遭遇客场双黄蛋,对申花倒不算太大的问题,真正让人们有一点担心的,却是申花2010赛季联赛收官阶段的赛程。在2010赛季最后的7轮联赛中,申花要打4个客场不说,这4个客场的顺序分别是客场对国安、客场对长春、客场对河南建业,中超最后一轮,申花是客场挑战鲁能。很显然,在联赛最关键的最后7轮中,申花不仅要打4个客场,而且这4个客场的对手分别是上个赛季中超的前四名。无论届时申花是要为夺冠、为亚冠名额还是为保级而战,这四大魔鬼客场,都将会是横亘在申花面前的艰难考验。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包括鲁能国安等强队都因为打假扫黑而被中途取消中超参赛资格,这样一来,魔鬼赛程就变成从天而降的馅饼。只不过这等好事出现的概率实在太小。

  第三最:史上最多的炸药包。

  当申花队讲引进内援的方向全部集中在北方球员身上,这本身就注定了,这支球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秀气斯文了, 以前人们总会抱怨,申花阴柔有余而阳刚不足,但是面对2010赛季,没有人再会担心这个。相反,我们要开始担心,这支球队里的这么多炸药包,谁会在联赛中第一个粉身碎骨。

  戴琳接过了杜威的5号球衣,但是有迹象表明,他的脾气似乎更像杜威之前的申花5号范志毅。2010赛季中超新来了很多强力外援前锋,这也意味着戴琳可能要面对的挑战会更加强悍。希望他要学会,不要轻易就被对手激怒,申花后防线需要的是“拆弹部队”,而不是一颗定时炸弹。

  还有陈永强,如果成亮不上场,陈永强就是申花场上资格最老的球员了,关于他的江湖传闻很多,希望在申花,他能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而不仅仅是做他们的大哥。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所以当申花新买来的几名天津小将,在和中邦热身赛里冲动地报复对手的时候。我们只能对此表示理解,但是,联赛场上,没有人想看到这一幕。

  第四最:最多的惊喜和“惊悲”。

  那么多从未打过中超联赛的新面孔,而且大多数都是进攻队员,这也意味着,2010赛季的申花队,可能会给他们的拥趸带来不少意外惊喜。

  但年轻也是一把双刃剑,很多球员和教练都告诉过我,相比老球皮,他们更喜欢打年轻球员多的球队,这样的球队,要是遇到顺风球,会越踢越好,但是一旦遇到逆风球,很快就会崩溃。

  各位申花的看客,对于这种过山车式的体验,你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第五最:最大牌的外教,能否带来最经典的战例?

  资格老的球迷应该记得,1998赛季,在主场对重庆的足协杯赛里,申花曾经上演过最疯狂的一幕,当时的教练组用244的搏命阵型,为球队换来了一场漂亮的逆转。这场经典战例直到许多年后,仍然被很多球员和球迷所津津乐道。

  我们不太相信老布会在入主申花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能给申花带来一个联赛冠军,但是我绝对相信,老布会在接下来的这一个漫长赛季里,为申花留下几场经典的战例。一定会有那么几场比赛,能让这位足球大师临场指挥的深厚功底,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试想,如果上个赛季申花的那把好牌,不是落在性格窝囊保守的贾秀全手里,而是交给老布,我们看到的又会是怎样的一个2009赛季呢?

  第六最:最严峻的球市和最大的舆论压力。

  在经历了之前的一系列风波之后,申花在2010赛季所面临的舆论压力,或许将会超过之前任何一年,要想改变这一状况,除了申花本身的很多策略需要调整,更好的办法就是球队必须在赛场上不断地获得胜利。

  球市的问题也是一样,在送走了那么多招牌球星之后,申花的球市要想回暖,也必须要靠球队自己的表现,把球迷打回到球场里来。

  第七最:打假扫黑的最大受益者?

  联赛如果真的干净了,那么像申花这样的,喜欢给足协找麻烦,在裁判圈和足球圈树敌过多,且不太喜欢按照潜规则办事的球队,或许就会成为最大受益者。当然。这仅仅是我们良好的心愿,前提是申花自己不会因为历史上的某些不检点,而成为打假扫黑的受害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