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打中超五月见分晓 韦迪否认单场赢球30万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7:53  齐鲁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新飞电器赞助中超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总经理郎效农,中国足球协会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新飞电器董事长张冬贵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由于中超即将在3月27日打响,大家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在国奥队参加中超怎么操作、备受关注的“韦十条”是否能够通过等方面的问题。新赛季中超酝酿平稳开赛的时候,韦迪曾提议让国奥队参加2010年赛季中超联赛,相应的,国青队参加中甲联赛、国少队参加中乙联赛。将“举国体制”应用于职业联赛的做法,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对于自己的这份草案,韦迪只是低调地表示:“那只是个意向。因为任何新的举措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希望引来更多的建议。然后在整理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再提出一个建设案,经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讨论,最后定出一个合理的方案。”

  这几天,韦迪也在广泛关注大家对于中超方案的反馈,他甚至主动说出了大家心中的疑虑:“大家最担心的是积分不计名次,会给中超的公平公正性带来影响。这一点我们会认真考虑的,至于最后的方案什么时候推出,大约是一个月之后。然后给俱乐部和地方时间,最终5月上旬会有一个确定的方案。”

  至于此前关于“国奥组队打中超,赢一场奖励30万”的说法,韦迪给予了否认:“光是通过奖励的方式进行,成本有点太高,我们承受不了。”不过韦迪并不认为国字号球队参加中超会对赞助商带来负面影响:“不但不会有影响,反而有好处。”

  最后,韦迪总结道:“保持联赛正常运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保护各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让他们得到更快的成长,得到进一步提高。只有这样做,才能提高年轻选手的能力,对中超的质量和国字号的队伍都有利。”

  胡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