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中韩对抗中超全线败北 沈祥福:输球和恐韩无关

  自今年东亚四强赛国足3∶0击败韩国,结束国际A级赛事32年不胜韩国的噩梦后,“恐韩”似乎已经成为历史名词。但本轮亚冠联赛,中国球队全线抗韩,但河南、北京、长春、山东4家中超俱乐部竟全线败北……“恐韩”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

  昨天,长春亚泰主场1∶2被全北现代逆转,复制了前天北京国安1∶3遭城南一和逆转的杯具。国安半场结束时还一球领先,岂料比赛最后18分钟,城南的攻势让国安防线彻底崩盘,连丢3球。昨天长春亚泰的命运和北京国安也差不多,杜震宇在第65分钟的进球,一度让人看到3分在手的希望,但全北现代在第75分钟和第86分钟连进两球,成功带走3分。

  昨天在山东鲁能0∶1不敌浦项制铁比赛中,上半场中场完全被对手凶猛的拼抢所压制,终场前最后一刻,“抗韩英雄”邓卓翔点球击中门柱。而河南建业和山东一样,连领先的机会都没有,前天在自己的主场被水原三星2∶0完爆。

  沈祥福:

  输球和恐韩无关

  北京和长春被对手逆转的这两场比赛,几乎就是中国足球以往一遇韩国球队就溃败的翻版:全场比赛中也有进攻机会,技战术方面看上去差距也不大,却在最后10多分钟被对手逆转成功——体能和心态上都暴露出与韩国球队的差距。

  对这一现象,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认为不能简单地用“恐韩”来归结:“一场球的胜负原因很多,心态、技术、战术、体能都会造成影响,要总结到底输在哪里,我们才能有真正的提高。”不过,几家中超俱乐部同时出现这一现象,肯定不是简单的巧合。

  俱乐部才是国家队基础

  不能否认东亚四强赛上高家军的精彩表现,但是,也必须正视中韩足球之间依然存在的差距,并不是一场友谊赛类型的较量,就可以掩盖历史所造成的落后。亚冠赛上,俱乐部水平其实更能体现本国足球的综合实力,可惜的是从本周的4场中韩对抗来看,中国足球还没有体现出质的变化。

  高洪波之所以能够成为破除“恐韩症”的英雄,根本原因是那场比赛中战术运用得当,对方轻视,以及国足85后一代从心理上不受前辈“恐韩”的影响。但是,这样的因素固然可以让某个时期国家队的水平能够提高,却无法改变整个国家足球综合实力贫瘠的现状。如果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能如同当年的大连一样,在和韩国俱乐部以及日本俱乐部的对抗中占据上风,那样中国足球不仅“恐韩”不被再提,和日本足球之间的差距也将缩小。从这个角度来说,联赛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这绝对是真理。国奥打中超之类的想法,实在是反潮流之举。

  建业败,力帆忧

  中超首轮,重庆力帆的对手正好是河南建业。建业深陷一周三赛的密集赛程,这本让力帆动了几分取分的念头,但前晚建业在亚冠赛场上主场不敌水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很可能将重心放到中超赛场上,这对力帆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目前建业在亚冠中排名小组第三,已落后第二名大阪钢巴3分,形势极度不利。而建业将中超首轮赛事放到3月27日而不是28日,力帆主帅李树斌就判断其“重点还是联赛”。26日上午,力帆将启程前往河南。面对上赛季曾“双杀”自己的对手,李树斌强调仍以防守为主。“教练组的工作重点就是放在后防线重组上,尤其是在面对对方的定位球进攻时。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进攻,去年力帆队的中前场除了金尼外,都保存得比较完整。”李树斌说。

  这场对阵建业的比赛,力帆可能将使用4231的阵型。中前场久基奇作为箭头人物,3个前卫分别是吴庆、吴鹏、王锴,小将张健则有望凭借其在右路的突破能力取代王锴,黄希扬则将和安德鲁打双后腰。也不排除将黄希扬提前,阵型变为4141,增强攻击力的可能。至于力帆队队长人选,最有希望的是黄希扬。

  力帆高层并未对首场比赛下达任务。“今年我们的工作比较到位,无论是内外援引进还是教练的选择上都比较满意。我们也相信李指导能把我们队的成绩带上去。”俱乐部老总陈宏说。陈宏透露,新赛季球队的领队工作主要将由新任副领队魏新来完成,陈宏虽然顶着领队的头衔,但不再坐上教练席,这也是今年力帆队的一个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