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打造硬朗攻击性球队是目标 对变阵感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6:35  济南时报
伊万:打造硬朗攻击性球队是目标对变阵感到满意

连线后,伊万在酒店与本报特派记者合影。 姚杰摄(本照片采用中国联通3G国际漫游传输)

  鲁能泰山主帅伊万在应对完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后,第一时间回到了酒店房间,应本报记者赛前之约,虽然输了球,伊万还是配合地坐在了记者的电脑前,回答了众多时报Q友的在线提问。比赛还未结束,就有许多Q友上线等候了,以下就是伊万回答时报Q友问题的内容整理。

  “我们犯了一个错误”

  泰山队输了,伊万尽可能地控制着自己失望的情绪。“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主队打进了一个定位球。上半时主动占据优势,下半时我们在一段时间内能与亚冠冠军势均力敌。双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定位球的防守泰山队专门在赛前演练过,可是比赛刚刚开始,又是那么危险的位置,对手抓住了这次机会。“对手特别擅长打前20分钟的比赛,我们也预料到了这一点,可惜的是还是让他们在上半时占据了主动。”伊万时而把双手插在裤兜,时而摊开在身前。此时他突然看到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对变阵感到满意

  那么我们到底与对手差在哪里呢?伊万表示队员们的对抗性还是差了一点,侵略性还不够,“我们几乎能带走一分,能与上届亚冠冠军打平,可惜的是运气不够,另外在进攻的最后一个环节上还不够坚决。”

  本场比赛伊万起用小将郑铮打左边后卫,然后将苑维玮移到右路,对于这样的变阵他感到满意。“看到郑铮的表现我很高兴,我非常欣赏他,后面他会有更多机会。”伊万说,“他和苑维玮都不错,在比赛中能助攻,有侵略性。”此时电视里正好播放了郑铮助攻的一个镜头,“看见了吧,这就是例子。”伊万指着电视说。

  中场方面安排了崔鹏、周海滨和安塔尔3个后腰,伊万认为这是球员特点决定的,他们在比赛中会有一些位置上的变化。事实证明,这个中场组合还是有作用的。

  班森和韩鹏第一次双双首发,“他俩都能威胁到对方的球门,也有一些机会,可惜的是差了一点。”伊万还特别强调了对年轻队员的满意,但是处于对他们的保护,伊万不愿一一点名,希望他们能在一个正常的心态下逐渐成长起来。

  说到拉德诺维奇始终没有出场,伊万认为目前卡洛斯和刘金东的组合效果不错,另外拉德诺维奇还有一点点伤病。

  尊重习惯 没戴围巾

  入主泰山队之后,伊万在指挥比赛时习惯戴上一条自己球队的围巾,而昨天他并没有按照自己的习惯去做。事实上,伊万已经把围巾带到了休息室,之所以自己没有戴也是尊重自己的另外一个习惯。

  “我走出了休息室,发现自己没戴围巾。我有一个习惯,一旦走出休息室就不再回去了,我尊重了我这个习惯。”

  信心提升有利于打好联赛

  球队目前的状态不是最好,伊万也比较着急,“我们与其他对手的不同在于,其他国家的联赛都已经开始,他们是用联赛为亚冠做准备,而我们恰恰相反,在经历了3场亚冠比赛后,我们才要开始联赛。”伊万觉得队员的对抗性差一点,球队的流畅性差一点,“但是这些问题都需要用真正的比赛来锤炼,短时间内不容易解决。”

  伊万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勇敢地面对了亚冠冠军,比分落后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寻找机会争取胜利。我希望队员能一直这样勇敢下去,因为幸运往往请来勇敢者。”

  这场艰苦的比赛后,让伊万和队员们看到,即便是和亚冠冠军交手,球队在一个阶段也能做到势均力敌。“我相信通过这3场比赛的磨合,将有利于我们打联赛。”

  硬朗、有攻击性是目标

  伊万已经入住泰山3个月了,他要把泰山队带向何方呢?听到这个问题伊万连想都没有想,“硬朗,有攻击性,我要把我的球队带出这样的风格。”

  一周之后泰山与浦项制铁将再度交手,“同样是艰苦的比赛,我们想出线,就必须战胜对手。”即便韩国队员对抗性很强,但伊万依然表示“我希望那时的结果和今天是相反的。”对于亚冠出线前景,伊万强调必须打好后面的两个出场比赛,然后再尽最大努力去澳大利亚取得好成绩。

  艰苦的比赛之后,伊万没有一点放松的感觉。他说一场比赛之后很难放松,往往要不停地看比赛录像,找出问题的所在。结束了连线,伊万礼貌地打开房门让记者先行,之后他脚步匆匆地走向餐厅,他今晚的时间非常宝贵,他今晚的心情一定不好。感谢他输球之后勇敢地坐在电脑前接受球迷的提问,但愿他能带出一支勇敢、硬朗的泰山队。

  特派记者訾言

  (时报韩国浦项3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