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三后腰变阵成功 为何换人邓卓翔很快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在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之中,山东鲁能队客场0-1不敌韩国浦项制铁队,本场比赛之中鲁能队浪费了一次点球良机,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不过,比赛结束之后回到宾馆再次复盘到本场比赛之时,伊万认为鲁能队在此役的表现还是让自己看到了希望,尤其是中场三名后腰菱形站位的变阵还是成功的。

  本场比赛是鲁能队继前两场亚冠之后对阵型打法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周海滨又回到了中前卫的位置,他与安塔尔、崔鹏三人形成了一个菱形的中场。对于这样的变化,伊万表示,“总体来说,这个安排还是成功的,是球员的特点所决定的,比赛证明这个安排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过去周海滨在左前卫确实不太适应,现在在这个位置,周海滨的表现还是比过去好了一些。”

  不过,在中场休息之后,伊万对中场进行了大调整,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这三名球员。对此,伊万在复盘之时也谈到了自己的换人想法:“中场的时候换下安塔尔是因为我们必须提高反击的速度与能力,希望让球队在下半时能有更多的攻击性,我觉得上半时没有发挥出进攻的威胁来,所以换下了安塔尔,让夏宁宁去从左路加强突破。同样,换下海滨也是我们决定让吕征从右边再增加反击的速度,吕征的速度比较快,可以冲一冲对手。这样我们的反击都能给对手造成威胁。至于王永珀则是体能下降。”

  那么,为什么没有安排邓卓翔首发?伊万直言:邓卓翔前一段一直处在与队友的磨合之中,他也是队中的主力人选之一,自己会根据不同的比赛来安排阵容与打法,也许接下来会到主场的比赛之中邓卓翔很快就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

  本场比赛伊万启用了新人郑铮,对于这名小将的表现,伊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很满意郑铮的表现,今后的比赛我会给他更多机会。

  最后,当再次被问到了为何由赛前没有加练点球的邓卓翔来主罚点球,伊万表示,这是球员们在场上自己做出决定,邓卓翔在场上有这样的信心,队员们也都信任他,所以不能责怪邓卓翔,他能够站在罚球点上本身就是一种勇敢的表现。(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韩国浦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