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悲情抗韩英雄命中注定? 亚泰第1好牌白白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8:35  新浪体育

  两季参加亚冠,都在对韩国队伍的比赛中打入领先球,对于脆弱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英雄是值得推崇的,他就是杜震宇,08年和10年,作为替补上的队员,以两个漂亮的世界波,让韩国球队超级一闷棍,但让人心酸的是,杜震宇的进球,最终都没有制造一场3分的胜利之役。

  08年对浦项的比赛至今让人难忘,杜震宇在韩国队密集人墙之前,以巧妙的第一时间凌空吊射敲开对手大门,而今天的比赛,杜震宇继续发挥他在禁区线周围强大的杀伤力,一记角度绝刁的超低空冷射,皮球最让门将绝望的角度-撞柱后弹入的姿态,强势冲进了对方球门,这两球,或许从起精彩度上还达不到邓卓翔对韩国国家队时的水准,但也足以配得上是中国足球对话韩国足球时的经典作品。

  这样的选手,作为替补上似乎有些跌价,但却是教练的巧妙安排,这点高洪波和沈祥福的想法完全一样。杜震宇在进攻上很有特点,但体力上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高潮,尤其在面对身体拼抢非常凶狠的韩国球会。如果早早打首发,或许大把体力都消耗在和对方拼刺刀上,不如将其安排在下半场出场,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两场比赛,杜全部是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全部收到了奇兵效果。进入对全北,杜震宇在进球之后,还利用几次突破创造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可以说,虽然只上了45分钟,但他的表现肯定是本队全场最佳。

  但悲哀也由此而起,我们的奇兵也只有杜震宇一人,而韩国俱乐部则拥有大把奇兵,都是速度快,敢于最后时刻亮剑的人物,加之韩国队员普遍比中国队员体力支配上要合理许多,而且也善于拼抢。即使杜震宇的被换上,能赢得局部上的胜利,但却不足以靠他的进球彻底主宰大局。最后时刻,空有一身的力气的杜震宇,也只能和其他战友一样,看着对方利用一次次的快速反击,不断给本队大门制造威胁,而自己数量很少的几次反击,也在韩国队员架构严密的防线面前化为空叹。

  在中国3比0胜韩国之后,太多的中国球员都想再当一把“灭韩”旗手,但实质问题没有突破,这样的梦想对大多数人来说,还只能是空想,其实两年前杜震宇就间接灭了韩国一回,那场2比2平浦项的比赛,让韩国球会无缘小组出线,多少也是“灭”了一回。要说到战胜对手拿到3分,08年长春主场不就赢了浦项一回?但当时绝杀的是达扎吉,和我们本土选手无关,在正式比赛里,韩国球会靠自己的选手击败中国球会的次数已经不计其数了,对于杜震宇为代表的一批中国高质量选手来说,实现这样的目标,还得耐心的等待下去,等待下一次机会的降临。

  如果不谈亚冠,杜震宇在本场的发挥对于马上开始参加中超的长春队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利好,事实证明,只要杜震宇自己伤势没问题,也不被场外莫名其妙因素所干扰的话,他的攻击力在中国绝对属于一流水准,说他是现象级选手不过分。由于打法上相当灵活,很难把杜震宇定位成一个简单的前锋或者前腰角色,而他在前场多方位的能力,也让对他实施盯人防守的选手难以适从。

  在越练越僵的中国足球选手里,杜震宇完全配得上是一种很难得的另类型队员。他现在能及时伤愈复出,而且一出场就在对全北的比赛打入精彩入球,对于沈指导来说,打中超就多了一把强力好牌。对于27岁的前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来说,他还有大把时间来不断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的高潮。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