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6年后翻版超白金绝唱 那致命一弹如此熟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8:30  新浪体育
沈祥福6年后翻版超白金绝唱那致命一弹如此熟悉

沈祥福熟悉的一幕

  时隔六年后,沈祥福和他的国奥帮在亚冠小组赛的重要一役中再次与韩国人相遇,同样是阳春三月、同样稍占上风的比赛进程,甚至杀死比赛的时间都是第86分钟,而方式也同样是个人突击打穿防线后的轻巧一传。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这一次输掉比赛的沈祥福比上一次还遗憾。

  对于这场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沈祥福准备得十分充分,虽然主力右前卫姜鹏翔的受伤让球队的实力下降,但是他制定的战术仍然获得了成功。整个上半时的比赛,长春亚泰队都牢牢的压制住对手,下半时换上杜震宇后更是效果明显,外援金尼一个就错失了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第62分钟杜震宇以战神的方式改变了战局,他闪开冯潇霆的封堵后大力射门,皮球弹柱入网。

  无论是对对手的控制,还是以我为主的换人,包括机会的创造,在这场比赛中沈祥福做得十分出色,对业务的钻研很透、对对手的了解也十分充分。不过,领先之后长春亚泰队就像突然精神恍惚了一样,不仅攻不上去,在防守时甚至还显得有些懒散,比赛的最后15分钟就像历次“恐韩症”爆发时一样,在对手没完没了的狂攻下,长春亚泰队连失两球,把胜利拱手相让。

  尤其是第86分钟的第二个失球,当时全北现代队的边路球员在长春亚泰队的半场如入无人之境,加速过人冲到底线后,面对站住位置的防守球员穿裆再过切入禁区,回做门前后李东国轻松得分。这个失球仿佛重现了六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首战,国奥队客场0-1输给韩国队的那个丢球与这个球如出一辙,只是当时带球横趟了中国队半场的是崔成国,门前最后一击的前锋是曹宰榛。

  六年前国奥队输掉那场比赛时,很多球迷遗憾王栋没能在中场对崔成国采取战术犯规,而这一次不再是某个球员的问题,甚至几次险些出错的吕建军也与这个失球扯不上什么关系。因为杜震宇进球后长春亚泰队就没有统一思想,是继续进攻还是整体防守,大家的脑子都出现了暂时混乱,中场失去了控制,防线也不再组织有序,甚至在失球的一刹那连最让人放心的卡巴雷罗也失去了位置。

  从首发安排到临场指挥,这场比赛沈祥福一点也不保守,但是沈祥福和他的队员都太在意用自己的手段攻破对手的球门,金尼两次浪费得分机会没有让全队松懈,当杜震宇成功破门后全队都沉浸在战术性击倒对手的快乐中,心气一下子就泄了,而此时的对手却像疯了一样发起狂攻。

  比赛就是这样,长时间占据优势、打进漂亮的进球都是每个教练、每支球队的追求,但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却是最后的比分。这场比赛,长春亚泰队表现得非常棒,球员的技术能力和教练的战术运用都不在韩国冠军之下,但是太想击败韩国对手的他们却没有把握好这个优势局面,让对手利用最后15分钟的疯狂反败为胜。

  与六年前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一样,输掉这场比赛后沈祥福还有机会,下周他们还将在客场与全北现代队交锋。而这一次沈祥福除了业务上继续做好准备外,他还要在精神上带给球队一些变化,既然能压制住对手就压制他们90分钟、既然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就在进球之后再进一个,就像东亚四强赛时的国家队一样,直接就把对手踢到绝望。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