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来袭国安不安 亚冠赛小组出线希望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5:08  工人日报

  本报记者 李元浩

  城南综合体育场内稀稀拉拉的球迷,并没有让主场作战的城南一和失去争胜的信心。北京时间3月23日,2010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在E组获得两连胜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未能延续强势,在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客场1比3不敌韩国K联赛劲旅城南一和,连胜势头戛然而止。随后,另一支中超球队河南建业坐镇主场同样未能获胜,以0比2不敌韩国的水原三星。

  与首度涉足亚冠的河南建业相比,国安客场比赛的失败,不仅让球队遭遇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首场失利,更付出了主力门将杨智被罚下的代价,使得国安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征战亚洲赛场的过程中,面对日本、澳大利亚甚至是西亚劲旅时均表现抢眼的北京国安,在面对韩国球队时却是明显“疲软”,难求一胜。

  国安“恐韩”尴尬延续

  在亚冠联赛的历史上,中超球队在与韩国强队的交手中并不处于下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深圳等球队都有击败韩国球队的纪录。然而,作为中超联赛的传统强队,北京国安在亚洲赛场上面对韩国球队时却是一筹莫展——从当年的亚优杯到如今的亚冠联赛,北京国安此前总共与韩国球队交手5次,成绩是尴尬的五连败。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国安在面对日本球队时的表现。本赛季前,国安曾与日本球队先后交手6次,取得了3胜2平1负的佳绩。今年的亚冠联赛,国安与日本川崎前锋分在一组,在第二轮比赛中又客场3比1取胜。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恐韩”的尴尬依旧在延续。国安开局不错,在上半场第17分钟就利用角球机会由苏格兰外援罗斯攻进一球。随后,虽然国安陷入全面被动,一直被对手的进攻所压制,但整体防守的组织还算成功,一直将1比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的第78分钟。

  随着国安队员体能的下降,城南一和在比赛最后阶段发起猛烈反扑,由宋浩英、拉东季奇和赵载哲连扳3球,实现了大逆转。杨智在终场前因为禁区外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将缺阵接下来的主场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北京国安在射门(9比18)、角球(3比7)、前场任意球(4比6)等主要进攻数据上均落后对手城南一和,失利难以避免。

  亚冠出线希望犹存

  本轮客场告负,使得外界对于北京国安的出线前景心生疑虑。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前两轮1胜1平的国安就是在小组赛第三轮客场失利,使得球队的表现一路下滑,最终提前出局。

  本场比赛失利后,北京国安以3战2胜1负的成绩暂时排名小组第二。本轮4比0大胜墨尔本胜利的川崎前峰上升到第三位。虽然中止了连胜势头,但北京国安并未丧失出线希望,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掌握着出线主动权。

  按赛程,北京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是“两主一客”,分别是主场对阵城南一和、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综合来看,下一轮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比赛显得至关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