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为难四哥敲山震虎 球队标杆照罚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3月23日下午,亚泰队适应场地时,包括队长卡巴雷罗在内的部分队员认为冰雪未化,没有带足球鞋。沈祥福对此严厉进行了批评,卡巴雷罗进行辩解,祥子“敲打”说:“到场上就要带好足球鞋,不能自己认为冰雪未化,就不带。”

  沈祥福不是故意为难“四哥”,而是希望每人都把细节做好。祥子说:“22日下午第一次到场地时,确实冰雪未化,但今天天气不错,到场地一看,冰雪都化了。不管什么情况,球员到训练场地时,必须带上应有的装备,不能想当然。只有在场地时,才能根据具体情况决定穿什么鞋。我对大家一视同仁,每个人都要按照要求去做。”

  “四哥”是队内大牌,又是队长,遭遇“批评”是否有想法?卡巴雷罗当场就说:“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是队长,必须以身作则。”沈祥福上任之后,对于细节要求非常严格,这些细节不仅仅指比赛细节,还有类似生活纪律方面。不管是谁,只要不到位,都会受到批评。3月9日9比0大胜佩西普拉,王栋和高健因为不冷静各吃一张黄牌,在队会上遭到严厉批评。沈祥福说:“这些细节,其实影响着我们的每场比赛。24日主场和30日客场打全北,非常关键,不能因为细节问题影响球队战斗力。”为此,沈祥福还专门制定惩罚措施——今后如果再有人出现无谓的问题,罚款1000至5000元,现金交付。

  敲打“四哥”收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过去,卡巴雷罗一直是球队标杆,很少被罚。沈祥福一视同仁的做法,增强了球队凝聚力。“我们用每个细小的事情告诉大家,教练组一视同仁,大家不要想乱七八糟的事情,而是把精力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沈祥福说,“我很欣慰,现在队内氛围很好,我相信明天凝聚力会起到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