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习惯性高开低走? 洪元硕:主场有所作为前景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0:5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胡博轩城南报道

  两连胜之后,国安遭遇沉重一击,此景此景,让人不得不回想起御林军在亚冠赛场“习惯性”的高开低走。

  2009亚冠,国安首战力克纽卡斯尔喷气机,次战在郭辉中柱的情况下憾平名古屋,形势不可说不好。然而,随后两负蔚山,不得不提前放弃亚冠,专攻中超。再看2008亚冠,国安亦是连克弱旅取得两连胜,随后两战鹿岛鹿角一胜一负,最后一战在净胜球大幅落后日本人的背景下被泰京银行羞辱,含恨出局。

  历史是一面镜子,平心而论,国安在今年亚冠的表现相当出色,6分,也是接近出现的分数。但是,随着本周末中超的开战,国安在亚冠的优势已被一场失败蚕食,两线作战,卫冕冠军真能应付过来吗?别忘了,两大王牌乔尔和徐亮将分别在中超新赛季停赛三场和四场,而徐亮和杨智也无法参与随后一轮亚冠关键战,本来兵强马壮的国安,忽然有些捉襟见肘了。

  对此,老帅洪元硕坦诚,“必须轮换。上赛季我们也有人,但没能做好轮换,一定要吸取教训。将每个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才能确保双线作战取得佳绩。”乔尔与徐亮将在中超缺阵,“肯定有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不给瑞恩报名亚冠的原因。兄弟俩,必须有分工。至于徐亮,肯定是损失,尽量找人弥补吧。”

  亚冠的情况似乎更为急迫,洪元硕有自己的算盘,“我不会去计算分数,但肯定有一个宏观规划。剩余三场,我们有两个主场,如果有所作为,出线前景就会很明朗!”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再拿4分,并确保主场对阵川崎时不败。在城南一骑绝尘的背景下,国安将与川崎争夺出线权,如此一来,即使最终出现同分,国安也将在两队胜负关系上占优。对此,洪元硕表示认可,但也提出了质疑,“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还有三场亚冠,而且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作为主帅,我想的问题肯定更多。我当然希望如此,但不会去计算,打好每一场,就是国安的首要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杨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