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先笑后哭遭遇黑色5分钟 破韩必须突破两道关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0:24  辽沈晚报
面对更加顽强的韩国城南一和,北京国安先笑后哭
面对更加顽强的韩国城南一和,北京国安先笑后哭

  拥有一个完美开局,却收获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败局,昨晚,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第三场比赛中不仅客场1:3不敌城南一和,守门员杨智更是被红牌罚下,输球又输人。在亚冠比赛中,包括北京国安在内,中国球队习惯性崩盘成了通病,绝对实力的欠缺、对比赛态度不专一,这两道坎儿成了中超诸强在亚冠联赛上取得突破的最大屏障。

  中超队伍也“恐韩”

  翻开中国球队征战亚冠历史,在对阵韩国球队时,曾经的大连万达队可谓“克韩”专家,那时的万达队对韩国球队保持着超高胜率。到了大连实德时期,这种优势渐渐丧失,2006年的亚冠联赛上,大连实德队最后一轮只需要打平即可小组出线,但最终结果却是耻辱性告负。另一支中超劲旅山东鲁能队同样没能摆脱这个怪圈,中国球队似乎开始集体患上“恐韩症”。

  就本场比赛来说,北京国安队在上半场打得相当出色,不仅攻进了一个球,还多次创造得分机会。国安能有如此表现,一方面是主教练战术得当,考虑到场地刚刚清除积雪,国安队稳守反击,队员心态也比较平稳,全队基本在正常的节奏下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另一方面,国安队把握机会能力尚可,攻进的那个球,显然是经过精心演练的任意球配合。

  到了下半场,尤其是比赛最后15分钟,国安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防守漏洞百出,竟然被对手连进3个球。这个结局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究其根源,从场上队员的表现不难看出,国安队根本没有做好准备打好90分钟比赛的准备,在被对手扳平时,所有人的心态都严重失衡,尽管国安主帅此时做出了换人调整,但无济于事,对手将比分反超,队员完全不知所措,最后时刻,守门员杨智冒失出击不仅得到了红牌,又帮助对手打入了第三球。

  必须突破两道关口

  算上这场比赛的失利,北京国安在亚洲赛场上与韩国球队交手六次,结果全部输球,客观来讲,在本年度亚冠赛场的第一循环中,赛程不利的北京国安在开局取得了两胜战绩,实属不易,其中还有一场比赛在川崎前锋队的主场获得,国安一度占据了小组出线权的主动。不过,在输给城南一和队之后,国安小组出线主动权拱手相让,更让国安无法释怀的是,13年来,国安始终无法突破韩国球队的怪圈,恐韩,已然成了北京国安队的死结!

  其实,不仅是北京国安队,包括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甚至国字号队伍,这么多年来始终无法找到克韩的好办法。实际上,论个人能力,中国球员并不比韩国球员差多少,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一雪前耻,高洪波领衔的国家队战胜韩国队,这场比赛就给中国球队好好地上了一课: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国家队能够扬长避短,更为主要的是,队员们能够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全场比赛集中精力。就眼前来说,中国球队整体水平仍不如韩国球队,但如果连最基本的比赛态度都不具备,最基本的集中精力都不能做到,包括北京国安在内,恐韩症将永无破解之日!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