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复盘:责任在我变化晚两步 不冒险可能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9:43  体坛周报

  这是洪元硕执掌国安的第十场比赛,他做到了九九归一,却没能十全十美,1比3被城南逆转,是老洪的国安首败。“球输了,肯定就有问题。”赛后,站在体育场外,洪元硕点起一支烟,“还是没能贯彻好,有些东西,没打出来。”不过,老洪也承认,“有的责任在我!”回到酒店,1610房间,老爷子一人静静喝着浓茶。很多人把矛头指向了他的换人,老帅却并不认为换上路姜有什么错漏。面对本报记者,他开始火线复盘——“我晚了两步!”

  老洪多次强调了一个问题,对城南10号和11号两名外援的防守,事实就是国安确实败在了他们手里。然而,洪元硕并不是没想过办法。丢掉第一球之前,他曾经想过变招,“让吴昊上去,直接盯死那个10号。那时换吴昊,身高、体能、力量一点都不吃亏。这样一来,10号的机会就不会太多。”为何没有实施?老帅苦笑着,说:“咱们当时的反击还有点模样,奥托、大格都有机会,如果抓住一个,2比0,就太有利了!说实话,我当时还是有点野心,想拿下这个3分。确实是有点不甘心啊……”

  韩国人扳平一球,正是两队两名替补间的直接较量——宋浩英与路姜。申台龙换上的宋浩英一传一射,而老洪换上路姜后,国安便连丢三球,外界普遍认为,路姜的失误导致了输球,但老帅并不这么看。“那个球,路姜扑上去就对了。如果不扑,对方可传可射,更麻烦。问题出现在后边,当时罗斯喊了路姜,路姜可以出去,但罗斯的位置一定要站好!”显然,打入领先一球的罗斯并未让老帅满意,“路姜今年几乎没打,出场后的表现总的来说很不错。说起来,还是我晚了一步。当时如果想到死守保平,不这么冒险可能会更好一点。”

  平局,对客战的国安来说完全可以接受。所以,丢掉第一个球后老帅再次想到了变化。“当时的情况确实比较被动,而且换人的意义并不大,如果能拖到平局,对我们来讲也不错。所以,我就想,怎么将场上现有人员变化一下。”他的意思很明确,虽然第一个进球来自替补宋浩英,但“幕后黑手”还是11号和10号,是他们的传接和扯动,“大龙身高上有劣势,而10号一直在咱们的右路活动,所以,我想让大龙和郎征换位。”

  可惜的是,老帅又慢了一步。“我还没来得及说,10号就进球了。”他摇了摇头。而对于随后换上吴昊,老洪承认是打算放手一搏,“还有五六分钟,奥托被钉死,换吴昊就是利用他的高点,冲击一下,输着一个呢,就改变一下进攻思路,但时间太短了……”至于第三个丢球,不光是老帅,全队几乎所有人都观点一致,“丢球无所谓,杨智缺阵才是很受伤。”

  当本报记者请洪元硕复盘全局时,老帅首先提到了一点,“没适应场地真是个大问题。”他坦率承认,“之前,我认为我的队员见多识广,不会出大问题。昨天一场大雪,没能踩踩场子,现在看还真不行。”顿了顿,老洪接着说:“上半场,咱们后防线出了几次传球失误,其实并不是队员的问题。中场休息,他们就说了,场子有点硬,球的滚动拿捏不好。所以,以后打国际比赛,适应场地这个环节真不能省。”

  客观原因之外,老帅也提出了一点自己的意见,“并不是埋怨,但下半场出了几次机会,没把握住,前场有点急。而前场界外球实际上也是很好的机会,我安排了专门战术,但两个前锋没有贯彻,奥托和乔尔好几次都挤在了一起。”当然,作为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洪元硕更愿意从积极的角度看待问题,“输了也是好事,下一次咱们主场,针对性更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