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遭逆转国安踢出一堆问号 回到工体就能变叹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8:18  北京娱乐信报

  1比3!北京国安队昨天最后15分钟崩盘,在客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城南一和队连进3球,惨遭逆转。输了一场比赛,并不是输掉一切,目前国安队积分排在第二,牢牢把握出线先机。不过,国安队本场比赛踢出一堆问号:不仅斗志、体能不行,甚至连外援的引进上都有差距。本月31日,亚冠第4轮,城南一和来犯工体,国安能将问号变成叹号吗?!

  心态

  一开场 就已斗志全无?

  从1比0到1比3,被逆转的国安队输得很是窝火,但并不遗憾:在罗斯进球取得领先后,城南一和队就围着国安队的球门展开围攻,上半场若不是守门员杨智的出色表现,比分很可能早已被改写。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求胜欲望以及斗志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有了很大差别。而在一球领先之后,这一问题暴露得更为明显。城南一和的几次进攻,国安队后卫都是慌乱出脚。

  下半场开始后,国安队的心态以及求胜欲望丝毫没有改变,如同上半场一样萎靡。在城南一和14号球员宋浩英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后,国安队依旧没有恢复应有的斗志,原本强悍的中场形同虚设,对手轻松趟过。第88分钟,10号球员拉德西齐的进球不仅将比分逆转,更是将国安队员本就很脆弱的神经彻底击溃。

  是什么让国安队员对这场比赛“无欲无求”,甚至从一开场就在斗志上缴械了呢?

  体能

  60分钟 为啥跑不动了?

  比赛打到第60分钟,王长庆已经跑不动了!不仅是王长庆,全队都跑不动了,这是本场比赛,除心态萎靡之外,另外一个奇怪的现象。李章洙执教时期,赖以生存的体能优势在本场面对韩国球队时已经荡然无存。

  城南一和主帅申台龙赛后得意地说,“在将14号宋浩英换上场时,我告诉他,北京国安队的体能已经消耗尽了,你就上场尽情表现,他上场之后也确实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不过国安主帅洪元硕并不认同最后的崩盘与体能有关:“失球在最后15分钟,与体能并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我们的三条战线脱节,失掉一个球之后,队员们的心情开始变得比较急躁,最终输掉比赛。”

  不过,如果不是跑不动了,三条线又怎能脱节?

  外援

  同是10号 差距挺大?

  奥托,一位在中超赛场证明过自己、并被国安队寄予厚望的球员。很可惜,同样是10号,与对方外援拉德西齐相比,显然差了一大截。

  国安主帅洪元硕赛后酸酸地说:“我们后卫对10号限制不够,造成他频频拿球,给国安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这是值得我们总结的问题。”

  对于拉德西齐的表现,城南一和主帅申台龙欣喜若狂,“他发挥出了120%的水平,接下来他将随球队前往北京参加下一场比赛。”

  31日,工体,国安将如何防住拉德西齐?

  磨合

  主帅、球队来点机油?

  亚冠3场比赛下来,新援与球队整体尚欠磨合。尤其是花了重金买来的徐亮,并无多少出彩之处,本场比赛更是早早被换下。

  而另外一位重磅转会而来的高中锋外援奥托,其站桩式的打法与国安“小、快、灵”的风格相比,显得十分笨拙。昨天,奥托速度奇慢,几乎一个人在前场游弋,与队友之间毫无做球可言,惟一值得称道的是,他时不时地像个工兵一样跑到本方半场“扫雷”,并没有早早缴械。

  一部车子换了零件,磨合需要时间也算正常,但是一部车子在换了司机之后,也要来点上好的机油吗?

  如此关键时刻,去年几乎休战的路姜怎能派去救火?7轮中超+3场亚冠,洪元硕已经带队打完10场比赛,这是老帅输掉的第一场,也是他走下神坛的开始。

  信报记者 张九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