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大巴司机突然病逝全队震惊 赛前将默哀追思战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1:01  新浪体育

  球员亲切地管叫他冯叔,球迷亲切地叫他老冯。他就是亚泰专用大巴司机冯凯。3月23日一早,这位长春亚泰建队以来就一直负责球队接送的大巴司机突发疾病辞世,终年51岁。为了缅怀这位与球队并肩作战的大巴司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在24日下午比赛前为冯凯举行默哀仪式,而亚泰将士也将佩戴黑纱上场,送别他们的战友。

  作为亚泰专用大巴的司机,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任务,老冯总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让他拥有了很多朋友,朋友中有球员、有球迷,也有媒体的记者。“每次见到老冯,他总是笑呵呵的,从来看不出有什么愁事。”一位熟悉老冯的朋友说。

  老冯辞世前两天,他的妹妹因为胃癌晚期离开人世。这个噩耗让老冯陷入了极度悲痛中。不过,由于长春亚泰主场有亚冠小组赛的比赛任务,老冯没有请假料理妹妹的后事,而是照常开着大巴接送球队往返于基地和长春经开体育场间。

  老冯的离去让整个俱乐部陷入悲痛之中,一位与老冯朝夕相处的亚泰工作人员整整哭了一天,“昨天下午,球队泰在经开体育场的训练,还是老冯负责接送的。他走得太突然了,让人无法接受。”而正在备战中的教练组和球员也感到震惊,他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No,No,No。”23日一早,听到老冯突然辞世的消息,卡巴雷罗连说了几个“No”。在进一步确认消息后,卡巴雷罗情绪低落,眼睛也有些湿润,“He is my good friend!”

  自2006年加盟长春亚泰后,只要卡巴雷罗在长春,老冯一直负责他的接送,四年间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然而,朋友突然辞世让卡巴雷罗非常难过,悲伤的情绪也带到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球员进行发言的环节上,卡巴雷罗寥寥数语后便陷入了沉思。

  虽然不是球员,但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这种感觉最深的还要属杜震宇、王栋、张笑非这批亚泰“96一代”的球员。毕竟,在他们刚刚入队时,老冯就负责接送他们。15年间,老冯是看着这批孩子长大的,而这批孩子早已把老冯当成了亲人。“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赢下全北现代,用一场胜利来告慰冯叔。”

  23日下午,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与亚足联进行了沟通,希望在24日比赛前为老冯举行一个默哀仪式,缅怀这位曾经一同并肩作战的战友。傍晚时分,亚足联回复同意了长春亚泰的请求,决定赛前一分钟,双方球员默哀一分钟,追思这位把生命献给亚泰足球的大巴司机。

  虽然生命无常,但这一分钟的寂静无声,体现的不仅是亚泰将士对战友的缅怀和致敬。同时,也是整座城市对一个逝去的生命的尊重。因为长春是一座最具人情味的城市。(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冯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