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帅两次自跳火坑难救国安 为何要对梦游者委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在国安客场挑战城南的直播前,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特意播出了国安逢韩必败的专题策划节目。资料镜头中,昔日国安主帅沈祥福用耻辱两字表述了自己的心情,那一场比赛是1999年,国安在亚优杯第二轮比赛两回合都输给了全南天龙。

  11年后,国安已经登上了联赛冠军宝座,亚冠联赛之前的两场比赛也先在主场灭了澳大利亚冠军球队,而后又客场将日本J联赛亚军斩于马下。再次面对韩国球队,国安依然没能打破自己的宿命。最强的阵容,最佳的状态,却在领先的局面下兵败城南。1比3,这不应该是一个正常的比分。

  洪元硕在上赛季把国安带上了冠军。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成就也超越了金志扬成为京城最受球迷追捧的教练。但与城南的比赛,被京城媒体戏称为“老狐狸”的洪元硕却是昏招迭出。一个错误的首发位置,一个错误的换人,国安就这样告别了自己梦想的亚冠三连胜。

  赛前,媒体曾爆出了国安主帅洪元硕遭韩方工作人员推搡的意外事件。但也有熟悉国安的记者称,这才是洪元硕的高明之处,用这种方法来提高国安球员的斗志。盘外招也许洪元硕算到了家,但真到了排兵布阵的球场,洪元硕却输给了倒退十年还是正当打球员的少帅申台龙。

  洪元硕一直对徐亮信任有加。早在昆明集训时期,洪元硕批评过王晓龙,批评过吴昊,但唯独非常欣赏徐亮。“徐亮的踢法符合国安的战术风格”,这是洪元硕给徐亮的评语。即便是与墨尔本,与川崎徐亮两场比赛下来都不在状态,洪元硕依然坚持给徐亮机会。但亚冠联赛不是试验场,徐亮除了策划了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外,其他时间的表现则犹如隐形。

  应该承认洪元硕是一个敢于纠正自己错误的教练。即便开局漏算,洪元硕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便纠正了这个错误,换上杜文辉虽然称不得妙手,但也是在正确的时间做的正确的换人。但随后洪老爷子的一手臭棋却让国安陷入崩溃的境地!

  78分钟,国安用路姜换下体力接近透支的王长庆。换王长庆没问题,但关键是看换谁。看看国安的替补席,有祝一帆、还有张辛昕。祝一帆目前的状态正好,虽然不是个边前卫出身,但在国安局面被动的局面下换上打个防守型中场也绝对能顶得住。张辛昕尽管实力一般,但去年也是国安队的主力边后卫,而且在武汉队打边前卫也曾打得风生水起。

  但换上路姜就显得莫名其妙。路姜一来在国安队中水平也就算是一般,二来去年也没怎么打比赛,在双方进行到最胶着的时候换上一个水平一般,又不在竞技状态巅峰的球员,这种换人绝对是天大的败笔!

  果然,路姜上场之后,一次不合时宜的的内收导致对方的替补,14号宋浩英打了杨智一个措手不及。当然,此后的第二个失球和第三个失球和路姜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若将比赛划分出一个转折点,那么路姜的登场绝对是国安败局的开始。如此论说,不是要妖魔化路姜,而是洪元硕的错误指挥让一名球员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位置上,也正如三国中诸葛亮将身边用来出谋划策的智囊马谡单独为将,错误的时间用了错误的人,最终导致了惨败的结局。

  不可否认,洪元硕是个有自己特点的教练,在用人选材、知人善任上都有自己的特点。但说到临场指挥,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却是非常糊涂。就在2周之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脑子发昏的用人和点将让皇马持续无缘欧冠16强。而志在成为皇马这样具有传统的俱乐部的国安,却也要在成长的过程中犯这样的错误。(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