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别墅搜出钻石黄金名表 金额数大恐面临10年牢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43  新闻晚报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近日,辽宁省公安厅专案组警员来到南勇位于北京亦庄的别墅,查获了近百件俱乐部和裁判送的礼品,其中不乏价值不菲的名表、钻石、黄金等。据公安部门判断,由于涉案金额太大,南勇将面临10年甚至更严重的牢狱之灾。

  南勇是在今年1月15日被专案组带走的,27日,南勇被依法逮捕。一个未被证实的消息是,南勇被逮时身上的银行卡存款总额超过了600万,加上他的豪华别墅等,南勇到底受贿得到多少钱,成为球迷们一直关注的焦点。

  据透露,就在上个月底,南勇在看守所内将家里保留的涉案物品已经挨个交代,警方也一一记录。几天后,辽宁省公安厅的几位干警通知南勇的妻子,让她在北京亦庄的别墅中等待接受搜查。

  警方来到南勇家中之后,出示了搜查证,几位干警手持南勇交代的清单,按图索骥地挨个拿走了涉案物品。据透露,这些被带走的物品中不乏名表、钻石等贵重物品,总金额可能高达数百万,再加上未被证实的600万银行卡,总体算来南勇不法收入可能超过1000万。按照南勇在中国足协1.5万的月薪,这需要他不吃不喝干上50年以上。

  而南勇最终会被如何判刑,还要视他的身份而定———如果以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身份定罪,他很可能因为受贿罪面临10年以上的重刑。当年,问题裁判龚建平因“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入狱,受贿37万就被判了10年。这样算来,一旦南勇的罪名落实,他将面临至少10年以上重刑,甚至无期徒刑和死刑都有可能。当然,如果以原足协副主席身份定罪,南勇触犯的则是刑法第387条:“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