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超12土帅围剿外籍教练 四洋帅中仅一人有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超新赛季大幕即将拉来,与以往赛季相同,土帅洋帅之间的对话也将左右中国足球在洋务运动与闭门造车之间摇摆的天枰。新赛季中超16强中本土教练的数量高达12名,占据绝对压倒性优势。但与此同时,以名帅布拉泽维奇和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执掌的球队将向本土势力发起挑战。

  上赛季中超四强中,三甲球队的主帅都是来自本土,而图拔科维奇在未能带领鲁能取得冠军后走人。相比洋帅,土帅更加熟悉中国的国情,与球员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也没有什么障碍,且“听话”的办事原则让他们颇受老板们的青睐。

  新赛季,中超土帅遍布于联赛各个阶层的球队,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到升班马南昌八一和辽足,身价不高,熟悉中国足球的土帅无论是在争冠伟业还是在保级之路中都能起到特殊的作用。如果将这些土帅进行定位,那么徐弘、郝伟、郭侃峰、李树斌、马林、朱迥和裴恩才由于在自身带领的球队实力有限,他们带队的任务也定位在保级和争取好名次上。这也反映出放弃洋帅的中小俱乐部面对险恶的联赛竞争所体现的更加务实的态度。将不会成为四洋帅的竞争对手。真正形成威胁的则是洪元硕、朱广沪、沈祥福和吴金贵等所在球队有实力与强队叫板的土帅。

  几人中,朱广沪和沈祥福由于分别带领国家队和国奥队失败,因此他们的名声在球迷中并不太好。不过,两位教练在球员中还是有着很高的威信,群星云集的阵容也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排兵布阵。而洪元硕和吴金贵曾经是联赛的成功者,他们的舆论环境也相对宽松。不过中超尚未有一支球队卫冕的魔咒,以及绿城队尚待磨合的阵容将成为他们争取好成绩的绊脚石。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开放之后,洋帅与土帅之间的对抗就没有停止过,总体上本土教练依然处于优势。但洋帅也有自己的优势,山东的图拔、上海的离任外教,以及李章洙对于国安,雅拉宾斯基对于天津的改造,让这些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比赛能力比其他球队高出了一个档次。本赛季四洋帅中,最有可能取得成功的是伊万科维奇,而另外三名主帅,布拉泽维奇,阿里汉和高歌奇则相对困难。

  伊万科维奇手握鲁能一手好牌,他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一手好牌理顺打好。不过,在经历图拔数年的调教后,伊万想要让鲁能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比赛绝非易事,更不要说获得球员的认同甚至赞赏。不过相比伊万,其他三名洋帅的日子就更加艰难。

  布拉泽维奇和阿里汉带领着中超的两支劲旅,但它们却是已经经历了一次大清洗的豪门,队内真正能称为球星的人并不多,而两支球队新赛季的定位却没有降低,一旦成绩不佳,两名主帅将成为替罪羊,而一旦能够带队成功,他们的执教能力也将得到真正的认可。高歌奇所带领的球队则更加弱小,手中的几杆洋枪是他可以依赖的火力。不过,比之布拉泽维奇和阿里汉,高歌奇更有空间为球迷创造出惊喜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洋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