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昭:期待冠军国安主场有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31  人民网

  体育竞赛一项重要改革是推出主客制联赛。十几年来,凡有主队的城市越来越重视主场。主场的最大优势究竟是什么?一支强队,一家俱乐部,营造健康文明的主场氛围,既有利于发挥最高水平、争取最佳成绩,更有利于打造球队和俱乐部的品牌和形象。道理如此简单,做起来却总有走斜路的,甚至不惜使出盘外招儿。

  北京国安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而北京工体却是“京骂”和激光笔“扫射”的发源地,实在与冠军主场不相称。

  无独有偶,天津女排是全国联赛七冠王,那里的人民体育馆刚刚举行过联赛总决赛。比赛过程中,有人借助扩音器不停制造噪音。上海队发球时,一声大叫“让我们给她增加一点压力!”引出场内鼓声大作,搅得上海队发球失误。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还学着上海话:“让我们看看她是几号?16号,谢谢侬!”其声之大盖过了场地广播换人之声。问赛区管理人员“这个人是干什么的,哪儿来的”,回答是“不知道”。真不知道吗?这样的人怎么会稳坐在场地内?又怎么会有扬声设备可用?

  据说,CBA主场也有类似现象,球市很火,但秩序和管理同样不敢恭维。

  北京国安队、天津女排都是国内强队,强队的主场更应当使球队和球迷得到一座欢乐的舞台,而不是宣泄的去处,毕竟是公共场所,总要讲点社会公德。在国外,见过比上述主场气氛更热烈的;在国内,少有比上述主场更混乱的。在主场“下绊儿”,就不怕球队到客场要“还账”么?

  据说几天后,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北京工体举行,人们期待新科冠军的主场能有改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大昭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