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欲以国足为榜样 在亚冠终结正式比赛逢韩必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3:28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今晚18时,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E组第3轮角逐中客场挑战上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城南一和队。目前,两队以两战两胜的成绩并列积分榜榜首,谁能率先取得3连胜基本上就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国安队从未在国际正式比赛中胜或平过韩国球队,因此全队欲在今天的比赛中终结“逢韩必败”的尴尬历史。

  ●国安欲以国足为榜样

  国安队曾在亚洲优胜者杯赛中先后与韩国水原三星队和全南龙队交过手,但均以失败告终。去年,国安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遭遇韩国蔚山现代队,最终以主、客场两个0比1失利收场。至今,国安队未能在国际正式比赛中击败或战平过韩国球队。国安此次东征,不少队员就在私下里表态,国足已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结束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了,国安也得以国足为榜样,争取胜一把韩国球队。

  国安队队长徐云龙昨天对记者说:“我认为中、日、韩三国俱乐部队之间的水平相差不大,我们和韩国球队比赛成绩不好主要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因为之前一直赢不了对手,于是心里有些急,总想一口吃掉对手,结果造成技术动作发生变化、体能下降。我相信只要保持好心态,一定能打好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

  ●诸事不顺反激励队员

  虽然国安这次在韩国的吃住条件都比上一轮去日本川崎打客场时好,但在其他方面却遇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21日,城南一和俱乐部派车送国安队到体育场训练,可抵达目的地之后,体育场工作人员却禁止国安球员入内,国安老帅洪元硕还无故遭到了对方一名工作人员的推搡。经过交涉,对方仍不肯让步,无奈之下国安队只能赶往另一个训练场。

  国安上一轮打川崎前锋时吃尽了“雪战”的苦头,这次到韩国后先是遭遇沙尘暴天气。昨天中午当地开始下雨,气温随之降低。下午14时左右转为下雪,而且越下越大,到15时左右已经变成了鹅毛大雪。当洪元硕到体育场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体育场的草坪已被积雪覆盖。由于天气恶劣,国安队下午17时适应场地的训练只能移到室内进行。“虽然我们这次客场之旅遇到了一些难题,却激发了队员的斗志。”领队吕军说。

  ●李章洙赛前探望弟子

  昨天下午国安队训练时,国安上赛季主教练李章洙突然出现在场边,他说他是从首尔开车来的,目的就是想问候一下昔日的弟子。老李说:“我不知道国安队几天前就来了,否则我早就来看望他们了。”洪元硕一边与李章洙握手,一边招呼队员过来问候老李。李章洙见到昔日的爱将立刻乐开了花,而且还开玩笑地打了杜文辉一记重拳。随后,周挺不忘和李章洙打趣,“李指导,今晚你请我们去你家吃顿饭吧。”话音刚落,惹来在场人员一阵欢笑。

  值得一提的是,城南一和是李章洙曾经执教的球队,而且城南一和队现任主教练申台龙是老李当年手下的爱将。昨天,有记者问申台龙“是否和李章洙谈过国安”,申台龙说:“我确实想跟李章洙了解一下国安的情况,但他换了电话号码,所以我一直没联系上他。”

  本报记者 高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