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豪言胜建业将拿三分 打太极含糊答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6:4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任磊文李康图

  本报讯 与沙尘暴前后脚,韩国水原三星队抵达郑州。昨天下午4点半,水原三星抵达大河国际酒店,他们早有准备,水原的队员和工作人员每人戴了一个口罩。

  每人戴一口罩

  教练车范根率先下车,从他下车的姿态来看,显然十分疲劳:手拉着大巴门框,一步一挪地下了车。缓步走进酒店大堂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记者想问他几个问题,他摆手拒绝,“再说吧,明天有新闻发布会”。

  可能是担心吸进过多的沙尘,而影响明天比赛的状态,除了车范根,水原球员包括工作人员,每人戴了一个口罩,脸捂得严严实实,也找不出来哪个是李云在(水原守门员,曾经的亚洲第一门将)。他们鱼贯而入进了酒店,领了房卡,便回到房间藏了起来。

  与新加坡军团欢声笑语的外向性格不同,水原球员内向许多,进了酒店后口罩也舍不得摘,摘了口罩的也是面容严肃,更别说像新加坡军团球员摆POSE让人照相了。

  李玮峰豪言“拿三分

  水原三星球员当中,李玮峰是国内媒体“最熟”的人。一进酒店,他就被媒体围了起来。

  对于明晚的比赛,李玮峰希望拿走三分。“虽然我是中国人,但是我现在为水原踢球,当然希望我们队能获得胜利。”河南建业能够打进亚冠,李玮峰说他并不奇怪,“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是稳定,只有稳定的环境,才能有发展,像建业这样坚持十几年的球队,打出好成绩是再应该不过的事情了。”

  李玮峰坦言,在韩国踢球比国内要轻松很多,“比较简单,踢球就是踢球,生活就是生活,媒体也不会拿你生活中的事情来炒作,不会提出来很多假设、猜疑的东西,就比赛论比赛,心比较静”。对于中国足坛反赌打假的问题,李玮峰说他十分赞成,“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只有这样才有希望”。面对重返国家队的提问,李玮峰有点“曾经沧海难为水式”地“咳”了一声,“不想这么多吧,先把自己的事做好再说!”

  经历了几起几落,遭遇过沟沟坎坎的李玮峰显得深沉老练,耐心且认真地回答记者的提问,看不出一丝当年“球霸”的狂傲不羁。在中国是“问题球员”,到了韩国却回归正常,看来,“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中国的足球环境的确有问题。

  30余名韩国球迷航体助威

  跟水原三星坐大巴一同抵达酒店的,还有几名韩国球迷。球迷金一斗(中文名字)说:“我们只是第一批球迷,明后两天还会有人过来,总数有三十来人。”

  虽然只来30多名球迷,但韩国球迷的能量强大十分有名。2002年世界杯上,“红魔”拉拉队以排山倒海的气势、疯狂热烈的助威声名扬全世界。这三十来人,应该都是水原的“铁杆”,届时建业与水原球迷的“斗法”,也会成为赛场一大亮点。

  金一斗对明晚的比赛很自信,“我们应该能赢吧!我知道河南建业,实力很强,但是我相信水原的实力。”“我们队有三四名国家队的球员,”金一斗特别提到李玮峰,“他进入过中国国家队,是一位让人尊敬的球员,他很优秀,比赛也十分投入,我们都为他加油。”

  韩国球迷很有礼貌,走的时候,不但同记者握手,而且鞠躬致敬。

  水原三星球员走出大巴

  水原三星球员李玮峰接受采访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