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裁判抽签孙葆洁现象 韦迪:先解决公平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韦氏新政推出抽签定裁判,新举措肯定难以十全十美。在抽签结束后,金哨孙葆洁前三轮无法担任主裁引发热议。对此,韦迪昨天表示:“在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情况下,先解决公平公正。”

  在前天的抽签定裁判中,万大雪等出现业务问题的裁判被“筛选降级”,而随机抽签的形式也杜绝了暗箱操作,但随之而来的是金哨孙葆洁前三轮只被抽中担任第四官员,引发外界对于其他年轻裁判能否在焦点战中承担起责任以及有经验裁判资源被浪费的争议。而接下来的第4轮到第6轮裁判抽签中,孙葆洁能否被“幸运”抽中担任主裁,仍然靠运气。

  昨晚,韦迪表示此前出台此方案时就考虑到了可能存在这种问题,“在我们准备方案时,也考虑到了任何办法也都是有利有弊的,也会存在主力裁判没有抽上、吹罚的比赛较少,也考虑到焦点比赛抽到了业务能力和控制能力不够强的裁判小组,比赛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那方案出台的核心意义在哪里?“首要考虑到利大于弊,我们不可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在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情况下,我们优先解决公正、公正问题,进而杜绝个别操纵比赛问题,然后慢慢提高裁判员的整体业务能力。”韦迪解释道。

  (捷报联盟记者 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