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诸侯格局解析:京陕争锋鲁沪搅局建业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7:13  齐鲁晚报

  今年中超联赛16支球队分别坐落于16 个城市,“城市足球”的特征十分明显。16支中超劲旅分布于东南西北中5个方位,也可以划分成六大板块。从地理布局上看比过去更为平衡,各板块势力之间的联动制衡或对联赛最终的走向格局造成影响。象征着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火神杯”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李志刚许恺玲★西部板块

  朱广沪吐豪言李树斌不服软

  本赛季转会市场上,陕西队风光无限。眼看着球队兵强马壮,该队主帅朱广沪放言,“本赛季的目标确保亚冠参赛资格,在此基础之上全力争取夺冠”。 朱广沪笑称:“我们虽然不敢担当新一任‘中国皇马’的称号,但陕西足球环境特别好,可以说现在就缺一个冠军头衔了。”

  受益于中国足协的政策,原本降级的重庆力帆起死回生,又能参加中超联赛。与重庆媒体的普遍悲观不同,重庆力帆主帅李树斌强调,“中超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重庆队本赛季实力并不弱,通过一系列的人员引进,重庆队的整体实力有了较大提高。”

  ★京津板块

  国安志在卫冕泰达动荡难测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对于今年的中超可谓踌躇满志。转会期间花费1500万,七进五出打造豪华阵容,由此可见其卫冕决心之强。但国安今年还要争取在亚冠取得突破,双线作战或多或少会有些影响,可以说,国安今年任重道远。

  天津泰达本赛季之前可谓动荡不安,接连爆出了球员罢训、拒训事件,随即而来的人员变化也是出人意料。可以说该队新赛季主力阵容完全是“大换血”。这支堪称是全新球队的队伍,在新赛季是成功实现冲击亚冠联赛和力保联赛前四的目标,还是将陷入保级泥潭?

  ★中南板块

  建业继续“黑”到底深圳不想总保级

  作为上赛季最大的黑马,2010赛季河南队当然想一“黑”到底。据该俱乐部透露,2010赛季球队的投资预算为6000万元人民币,新赛季的作战目标是“保6争4,争取继续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据了解,长沙金德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制定具体的作战目标,而球队主帅、前泰山球员郝伟则坦言:“不仅希望能够保级成功,还想着能把名次尽可能往前提一点” ,“我们有信心在中超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

  作为中超联赛的一支新军,南昌八一留用了上赛季的全部战将,然后一口气引进三名内援、五名外援,本赛季该队的作战目标便是“力争保级”。该队主帅朱炯坦言:“打好开局很重要,我希望全队能够尽快熟悉中超的节奏、强度,争取最终能够保级成功。”

  本赛季深圳队在外援引进方面声势颇大——前北京球员堤亚戈、前鲁能球员日夫科维奇、前上海球员赫莱布等人如今齐集深圳,这支球队也被戏称为“弃将集中营”。高歌奇出任深圳队主教练多少有些意外,这似乎是俱乐部给外界的一个信号——球队在新赛季已经不想再做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东北板块

  “长白虎”蓄势待发“辽小虎”力争保级

  与上个赛季相比,长春亚泰最大的变化便是主帅换成了沈祥福。一向以谨慎著称的沈祥福喊出了“争冠”的口号,他认为目前亚泰队人员整齐,主力球员正值当打之年,“去年长春亚泰拿了亚军,今年当然想更进一步。”“长白虎”蓄势待发,将作为东北板块的领军人物,捍卫东北足球的荣誉。

  在成功冲入中超之后,辽宁队主帅马林坦率地表示,“2010赛季最大的目标便是在中超站稳脚跟,希望能够保级成功”。

  最近几个赛季,大连实德队在国内球员方面“只出不进”。由于大幅减少投入,大连队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威风八面,好在大连从来不缺乏足球人才,因此该队保级应该没有问题。据大连媒体分析,“只要打好开头的比赛,大连队最终应该可以跻身前八名。”

  ★齐鲁板块

  鲁能争前三中能冲亚冠

  山东鲁能目前正陷入反赌打假风暴的漩涡中,球队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一旦风暴解除,球队将很快回到正轨。就鲁能泰山前两场亚冠的表现来看,球队的确遇到了一点问题。但相信只要给球队一点时间磨合一番,联赛闯入前三的目标绝对不是纸上谈兵。

  随着郭侃峰的“复辟”和“旗帜”曲波的离开,绝大多数岛城球迷认为中能会在新赛季制定一个较为保守的目标。然而,志存高远的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日前却透露出“壮志未酬誓不休”的决心:“2010赛季,中能队的目标仍是‘保六争四’,争取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

  ★长三角板块

  申花没落三足鼎立

  长三角地区本赛季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出人意料的是上海申花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几乎没有引进大牌,而一向被津津乐道的“申花五虎”,杜威、孙吉、郜林、毛剑卿均已出走,孙祥虽暂时留下了,但依旧向往澳超,离开只是时间问题。如此一来,经过大换血之后的申花队成了史上最平民化的申花。

  本赛季舜天租借来的汉将邓卓翔、姚翰林、荣昊最终没能留下。外援方面则引入了雷尔森、桑托斯、路易斯、朴载弘、恩里克。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人员引进,这支队伍定下了最切合实际的目标,希望能在新赛季“保八争六”。

  杭州绿城在上赛季惨遭降级,结果今年柳暗花明“替补进入中超”,虽说是替补,但是杭州绿城并不是一支简单的弱旅等待宰割。今年在内援方面,绿城引进了杜威、李彦、汪嵩、荣昊和孙吉等人,在外援方面他们更是早早敲定了洪都拉斯的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等强力外援。有人预测,绿城今年在中超赛场上将大有作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