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坚定不移施行新方案 中国职业联赛将孕育怪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3  辽宁日报

  “提高各级国家队水平,不能容忍国家队水平下滑,绝不能照搬国外模式,坚定地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这是中国的优势,为什么不用呢?因为照搬别人是搬不来的,我们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环境、足球发展环境不同,我们必须选择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法。 ”日前在香河,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侃侃而谈,言语间充满了火药味,他提出的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甚至比原方案“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更为激进。

  新方案令人瞠目

  之前,“国奥打中甲”方案曾遭到网友和各俱乐部的反对,但中国足协怕的不是反对。在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韦迪宣布:“下一步的整体设计,组织统一的‘国字号’队员,将不是主力选手组织起来,符合国奥年龄的参加中超联赛,符合国青年龄的打中甲联赛,符合国少年龄的打中乙。 ”

  韦迪提出的具体方案是:一、中超、中甲主力球员不抽调;二、国奥队只打客场,不增加俱乐部,球员属于原俱乐部不变;三、保证公平,国奥,国青参赛,只计分、不计名;四、在赛程不变的情况下,采用插入的方式进行比赛,对俱乐部来说,全年只增加了一场比赛,作为国奥也好,国青也好,经过两周训练,增加一场比赛,便于队员的提高;五、在联赛期间,可随时返回本俱乐部参赛,比赛不是周六也不是周日,可以随时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六、在“国字号”集训期间,原俱乐部只负责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励与训练津贴均由足协负责,所有比赛的收益归俱乐部所有;七、扩大视野,面向所有适龄球员,重组国奥、国青,欢迎俱乐部推荐;八、重新组建国家队教练组,统一战术风格,按照同一模式推进;九、具体方案近期推出;十、及时与各俱乐部沟通,保障年轻球员的健康成长。

  韦主任坚定不移

  在韦迪提出“国字号打联赛”的方案后,大家的疑问是:这个联赛还是职业联赛吗?韦迪的解释是:“对每支队伍来说都是一场球,不安排在周日……中超联赛本身是我们的联赛,我们为什么不能为国家队的提高作贡献?而且这个主意是我想的……我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对于这个方案,我充满信心。如果没通过,我会认真反思。 ”

  韦迪甚至专门辟谣,这个方案与领导无关,“网上爆炒这是总局领导崔大林的指示,我来落实,其实根本没有此事。这个思路是从我这出来的,是我在第一次到国家队之后,了解到国家队主力前锋在俱乐部很难进入18人名单……举国体制是中国特有的优势,为什么不发挥? ”韦迪一再强调,这个方案是自己想出来的。

  对于韦迪坚定不移要推行的方案,外界不知道该说“很大胆”还是“很幼稚”。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初级球迷的水平。其实韦迪应该认真想一想,如此简单的方案,如果像他想象得那样完美,为什么世界上没有人用过?当一个人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常常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其他人就看不到? ”每当有这样想法的时候,最好告诉自己:那是因为根本不可行。

  韦迪或许应该检索一下中国足球的历史,当年徐根宝就曾率领国家二队参加联赛,结果怎样呢?徐根宝如今很是反对这样的方案,这就是答案。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