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十条联赛新政反响迥异 新华社力挺地方媒体反对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提出了“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所谓“韦十条”,虽然在草案酝酿之际,曾引发不少争议,但当韦迪正式宣布这项“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的举措即将执行时,终于还是赢得了多数人的“赞成”。

  新华社称韦迪“斗士”

  昨日,新华社发表了题为《韦迪不是一个“赌徒”,国奥踢中超兼备魄力与智慧》的评论,大赞韦掌门的联赛新政。文章指出“韦迪不仅没有妥协,反而公开推出了一份升级版计划。这样的结果真是让人始料未及,而面对媒体的唇枪舌剑,韦迪的从容应答也展现了他在这个问题上的深思熟虑,不管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际操作上,韦迪对其新方案的合理性都有着很深的认识。”评论甚至将韦迪与狂人名帅穆里尼奥相提并论,认为“面对种种阻力、压力和保守观念,这位上任不到两个月的足管中心主任体现出了一个斗士的决心和改革者的魄力。”

  新华社如此支持新政,和前段时间扫赌打黑的态度大相径庭,这说明足协新班子的相关工作是做到了家的。有了这样的舆论引导,韦迪当然更有信心完成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次大变革。

  地方媒体反对声一片

  相对于力量强大的支持声音,地方媒体和专业媒体的观点还是继续以反对为主。《体坛周报》中记录的某代表的话直接点明要害——“从目前的草案看,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比如主力和替补如何界定?被抽调的球员一旦在国字号受伤怎么办?问题真是太多了……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如果是举手表决,我们就赞成;如果是无记名投票,我

  们就反对。”

  上述提到的两点,正是“韦十条”的最大软肋。前不久本报曾分析了国奥打中甲的弊大于利,现在看来,新方案尽管作了一些改进,但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国奥和国青只计分、不计名的办法,完全影响了联赛的排名,国字号球队很可能成为左右联赛格局的最大因素,不知道谁能担保没有高层授意下的默契球产生。去年联赛北京国安就受尽裁判“照顾”,今年大家总会又抓出一个受益者。

  俱乐部最怕国脚受伤

  媒体再怎么也只是口头上争得热闹,真正感到为难的是新政的具体执行者——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如何对待国字号受伤,

  是最让他们伤脑筋的事情。

  欧洲联赛有过一些案例,国脚们代表国家队参赛,结果重伤导致缺席了俱乐部的比赛,已经有俱乐部上诉到国际足联,要求予以赔偿。虽然法规尚未制定出来,但是说明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如果说像德罗巴在非洲杯上受伤这类事算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那么就新政而言,国字号球员不是参加国际级比赛,而是参加联赛受伤,那么俱乐部非要闹到法庭上,中国足坛可能也会弄出一个“博斯曼法则”来。

  联赛即将开打,球迷们新赛季的注意力肯定会集中在“韦十条”对联赛的影响上,希望如新华社所言,国奥踢中超兼备魄力与智慧,这也是俱乐部最想看到的结果。

  记者徐杨

  于洪臣:会考虑球迷的反对意见

  新华社河北香河电由于“韦十条”在媒体和球迷间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表示,足协会考虑球迷对这个方案的反对意见。

  对于韦迪抛出的新方案,许多球迷在网上表达了不解和反对的声音,担心这个方案会破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于洪臣说:“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考虑。”他

  还表示,希望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能够对国奥队、国青队参加联赛的方案进行仔细的思考,欢迎他们提出问题,并鼓励俱乐部能够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设性意见。

  于洪臣说:“我知道俱乐部方面希望我们能先拿出一个完整的方案给他们看,这个我们会加紧,然后再商量。不过具体何时会对此进行表决还不知道,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十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