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 国字号球队应设赢球奖 足协应恢复足协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的国字号球队征战各级联赛计划,昨天没有按计划交付中超、中甲委员会公投。

  韦迪昨天缺席了在河北香河举行的中超、中甲委员会第二天会议。昨天上午,一百多位与会代表分成3个小组展开讨论。深圳红钻副总经理李虹昨晚告诉晶报记者:“韦主任昨晚只是提出了国字号球队征战各级联赛的思路,足协没有出台相关的实施操作细则。所以,今天的讨论主题比较发散。各个俱乐部的主教练大都反对这一方案,不少俱乐部负责人也提出了各自的忧虑。”

  李虹代表深足发表了看法:“举国体制和职业化并不矛盾,关键是如何协调发展。国奥队和国青队确实有队员在俱乐部踢不上主力,但这不是普遍现象。至于个别情况,不排除是国字号教练在选材时出现偏差。此外,某些队员的技战术风格不适合俱乐部打法,所以很难踢上主力。”

  说起国字号球队征战各级联赛的细则,李虹提出了深足的建议:“假如国字号球队在联赛中算积分,将会出现很多‘黑洞’。此外,举国体制也需要国家投入,不妨在国字号球队对阵俱乐部时设置赢球奖,才能增加悬念,提高队员的斗志。足协也应该考虑恢复足协杯,让各俱乐部的预备队去参赛,足协杯冠军可以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名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