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签确定主裁判抽出太多意外 新政弊端已开始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57  半岛晨报

  在昨天的香河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公布了执法联赛的名单,并且抽签决定了今年中超联赛前三轮的裁判名单。大连裁判张正平将执法北京国安同南昌八一的揭幕战。金哨孙葆洁在前三轮比赛中都没有被抽中。

  万大雪被公示拿下?

  在昨天裁判抽签仪式之前,中国足协公布了28名主裁判、30名助理裁判的名单,中国足协表示,还各有5名主裁判、5名助理裁判分别是替补裁判。在足协公布的这份28人大名单中,并没有名哨万大雪的名字。有消息说,各俱乐部代表在前一天晚上就拿到了名单,当时的28名主裁判之中有万大雪的名字。但是在足协公示之后,万大雪没有通过公示。因为很多家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万大雪的执法水平表示异议。他们的理由是万大雪在最近几年的联赛和去年全运会的比赛中,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这其中广东足协的态度最为坚决。最终经过裁委会审核之后,由一名替补裁判顶替了万大雪,这样万大雪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裁判名单之中。

  不过,昨晚也有一些俱乐部人士透露,在足协给他们的名单中就没有万大雪的名字。回想起之前韦迪曾说过有裁判已经交代了自己的问题,这样的事情就更让人充满猜疑。除了万大雪之外,一些常年执法联赛的陈国强、杨志强、王学庆等人也没有出现在2010赛季的中超裁判名单之中。

  抽签抽出太多意外

  足协今年新规定,抽签确定裁判的执法场次。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林卫国主持中超联赛裁判员抽签,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现场监督了抽签仪式。

  昨天上午抽出中超联赛前三轮的执法裁判,引人瞩目的中超揭幕战北京国安同南昌八一队的比赛抽中了大连裁判张正平。由于不再是由足协指定裁判,所以偶然性极大,去年的中超金哨孙葆洁连续三轮都没有被抽中,他们仅仅是被抽中在前两轮联赛中出任第四官员。根据抽签原则,如果被抽中的裁判员没有伤病、处罚或不可抗拒的因素出现,那么孙葆洁将铁定无缘今年中超前三轮的裁判执法工作。“以前是靠关系和能力,现在是靠运气了!”一些裁判在得知结果后这样表示。

  抽签定裁判只有同地域回避原则,但对于一些有历史渊源的球队和裁判却没有回避一说。联赛第二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深圳,本场比赛的裁判为王津,2008年正是王津执法北京和武汉队的比赛,结果出现李玮峰踩踏事件,最终导致武汉光谷队退出足坛。

  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