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如此作为是反足球 破坏世界规律是种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晚8点,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中超、中甲联工作会议。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会议表态可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让国奥替补组队打中超,国青打中甲。随后新浪体育连线李承鹏,以下是他对足协草案的点评:

  这种破坏了世界通行的基本的职业联赛构架的做法,企图行政的政治足球的做法,是一种借尸还魂,是一种倒退。

  表面看,崔局长、韦主任是借用举国体制之力,使我们的国字号适龄球员得到更多的强化性训练,其实他们是反足球的。真正的足球,是需要在职业足球的主客场里面,在真正的足球比赛里,锻炼自己的身体、意志及技战术,让球员从足球真实的对抗中感受到足球的乐趣,爆发出他的球性和人性,而我们的“崔政委”和“韦代表”,他们要做的,是真正意义的假球:以政府的名义,安排比赛结果,安排比赛组织构架,甚至在安排球员的身体生长周期。因为我们知道,国少适龄球员正处在身体发育期,他们中有的不适合参加高密度的比赛。

  他们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在反足球。当然,我可以想像到,现在他们还特别以为自己忧国忧民,关心中国足球,殚心竭虑地为中国足球的球员们的高强度高密度比赛打下赛制基础。我担心的是,这个消息如果传到国际足联那里,国际足联会开出中国足协的籍贯。

  韦迪说他不怕别人说他韦举国,这就对了。因为他来他就是来举国的,他举着国家的名义,来达到个人的私利。有人说,他有什么私利,他又没有贪污。我说,请打住,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私利,不仅是金钱,也许是为了自己的所谓的政绩。韦迪是正局级干部还是副局级干部,不是我关心的事情,但他想用这个违背足球规律,违背人体规律的做法,来达到上司对他说“小韦(或老韦)啊,你真是个‘伟哥’”,他就Happy了。所以,“韦举国”真是实至名归。

  详细相关内容,请见李承鹏博客。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