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拷问足协十大具体方案:联赛何来公平 世界绝无仅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晚20点,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中超、中甲联工作会议。在会议上,足协副主席韦迪正式提出关于国字号队伍是否参加联赛的问题。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随着舆论以及各方的压力铺天盖地袭来之后,足协最终会放弃国奥打中甲的提案,但韦迪却出人意料的提出了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提案,“符合国奥年龄的参加中超比赛,符合国青年龄打中甲,国少的打中乙”,除了国足之外,其他国字号队伍全面“入侵”联赛。

  如此举国体制的提案势必再次引起中国足坛的大地震,这种所谓锻炼国字号队伍的特殊政策放眼全世界也绝无仅有,即便在怪现象连连的中国足坛也是历史首次。作为刚刚上任之久的掌门人韦迪随后对这个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十项说明,但我们从每一项里却依然能轻而易举的拷问出诸多疑问和不解,中国足球难道真的就要从此走回完全违背市场和发展规律的举国体制吗?

  一,中超中甲主力球员不抽调;

  拷问:请问中超中甲队主力球员如何鉴定?谁说了算?是足协说俱乐部某某某球员不是主力球员就可以抽调还是俱乐部自己上报名单?如果是足协定名单,俱乐部的利益谁来保证?如果俱乐部自己提供名单,请问哪个俱乐部愿意将在球队能打上球的球员贡献出去?即便是主力替补。如果提供的都是完全边缘的球员,那么这样组建起来的一支伪国奥队伪国青队有何意义?

  二,国奥队只打客场,不增加俱乐部,球员属于原俱乐部不变;

  拷问:国奥只打客场?也就是说国奥队没有自己的主场,只能去别的球队所在的城市“蹭”球踢。中超联赛今年变成17支球队参加,请问这个赛程怎么排?每轮联赛都会因为国奥的参赛而导致有一支正常的中超球队轮空?

  三,保证公平,国奥,国青参赛,只计分,不计名;

  拷问:这个问题应该是说最复杂,跟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切身利益最有关系的。“只计分不记名”也就是国奥国青队参加中超中甲联赛胜平负跟其他队一样,分别取3、1、0分。但既然计分,也就牵扯到可能存在三队甚至更 多队同分的情况,那么他们之间与国奥的胜负关系怎么算?如果所有队与国奥国青胜负关系一律不算的话,那么 哪个队会与国奥国青认真踢?输10个跟赢10个没有任何区别,在本队赛程密集或者出现伤病的时候,中超中甲俱 乐部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去迎战国奥国青可想而知。

  但如果与国奥比赛成绩影响俱乐部最终排名的话,那也就意味着在目标上无欲无求的国奥国青很可能最终决定联赛冠军归属和降级悬念。联赛的公平怎么可能得到保证?

  四,在赛程不变的情况下,在插入的方式进行比赛,对俱乐部来说,全年只增加了一场比赛,作为国奥也好,国青也好,经过两周训练,增加一场比赛,便于队员的提高,

  拷问:以插入的方式进行比赛,请问怎么插入?其他队赛程不变,选择什么时候插入?足协定还是俱乐部说这个时间还是临时安排?假设在俱乐部一周一赛的情况下,只可能安排周中跟国奥比赛。让所有的俱乐部8天内打3场比赛吗?如果打,各个俱乐部正常的训练计划和下一场联赛的备战计划无疑会打乱。而且国奥只能打客场,俱乐部踢完一个主场比赛后还得在家侯着国奥,踢完再去准备下一场联赛。这样的比赛质量怎么可能得到保证。所谓的联赛直接改叫训练赛更靠谱。

  五,在联赛期间,可随时返回本俱乐部参赛,比赛不是周六也不是周日,可以随时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

  拷问:这更是一条让人啼笑皆非的提案。随时可以返回本俱乐部参赛,那组建这个队伍的意义在哪?假如一支有多名国奥球员的俱乐部下一场要踢国奥,可否召回他们全部国奥球员?如果下一场国奥再打这支俱乐部的死敌,可否再把该队的国奥适龄球员全部还回去死磕劲敌。还能更荒唐一点吗?

  六,在国字号集训期间,原俱乐部只负责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励与训练津贴均由中国足协负责,所有比赛的收益归俱乐部所有。

  拷问:中国足协这会儿变得这么大方这么有钱了?抛开国少不算,就是国奥国青两支球队一年下来打所有客场的吃住行这些基本经费恐怕都得500万起吧。有这么多钱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的去发展各级青少年足球?500万放着培养孩子打基础不做去浪费在三支毫无意义的国字号队伍上,足协真的很会算账。

  七,扩大视野,面向所有适龄球员,重组国奥、国青,欢迎俱乐部推荐;

  拷问:重组国奥、国青,请注意“重组”二字。知道各个俱乐部眼里的主力球员、主力替补一个不会放,干脆来个重组概念。也就是说让这些年龄段的三流球员去组队去完成重组任务,等真到踢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谁代表中国去踢呢?是这些肩负重组使命的三流球员还是张琳芃、惠家康这样各个俱乐部的绝对核心?答案还用说吗?

  八,重新组建国家队教练组,统一战术风格,按照同一模式推进;

  拷问:重新组建国家队教练组,高洪波下课?高洪波统帅三军?国足真够倒霉的,好好的刚刚赢回球迷的信心就这样无辜的被牵扯到这个伟大的改革方案当中来。

  九,具体方案近期推出;

  拷问:近期推出?还近期呢!中超联赛原定27号开赛,今天是18号,不到9天的时间了。方案还没出,还没正式向各个俱乐部通报,还没正式对外宣布这联赛怎么玩,还没有联赛的详细赛程。好好的联赛就这么再次被糟蹋!

  十,及时与各俱乐部沟通,保障年轻球员的健康成长。

  拷问:这样大胆甚至荒唐的决定真的及时与俱乐部沟通了吗?真的得到俱乐部的支持了吗?年轻球员在这样的体制下真能健康成长吗?答案只有三个字:鬼才信。(凌风)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