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案组抵达济南彻查鲁能 若一半队涉案中超将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13  扬子晚报

  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青岛中能、杭州绿城、江苏舜天,这六支队伍几乎是2010年中超的半边天。不过据报道,这六支队伍2002年都参与过黑哨事件,有情况表明今年中超16支队伍中曾经涉假的很可能不低于6支,如果按照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对假球“零容忍”的强硬态度,今年中超很可能将会停摆。

  核心新闻 专案组抵达济南彻查鲁能

  2002年那场黑哨事件,经过强大的心理攻势之后,众多裁判成为“黑哨”,涉及到的有鲁能、实德、青岛、申花等6家俱乐部。

  今年的形势和当年很相似,甚至有可能牵扯到更多的俱乐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都和别人搭档执法过比赛,多年来不是小数目,如果其中的很多人都存在问题,那么必然涉及到大批裁判,大批裁判必然会交待出更多的俱乐部。道理很简单,裁判若是受贿一方,那么俱乐部十有八九是行贿一方。接下来,有可能有大批“黑哨”浮出水面,他们更是可能直接牵扯出大批俱乐部。

  目前,在鲁能两位前老总董罡和康梦君协助调查后,专案组已经派人前往济南展开进一步调查。加上鲁能的一名财务经理也被调查,这也说明鲁能的几位高层绝非只是协助调查,很可能牵扯上贿赂裁判的问题。而如果董罡和康梦君是以俱乐部的名义贿赂裁判,鲁能无疑会和其他几支涉案球队一样降级。

  前景猜测 鲁能降级,中超停摆

  足协新掌门韦迪近日再次重申:“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

  如此说来,如果最终鲁能被证明收买裁判、打假球,不但面临降级,连中超冠军都有可能被收回。而2002年黑哨事件涉及到的6家俱乐部,目前全都在中超,如果这次黑哨事件依然会涉及到这些俱乐部,那么中超俱乐部就至少少了6家。

  此前,总局和足协讨论过,最少有多少支中超才可能继续。当时的结论是,最少不能少于8支。可是如今涉及黑哨的中超俱乐部可能并不比2002年的少,那么中国足球是依法办事追究到底,还是为了联赛大局法外开恩?

  高层声音

  一半有问题,联赛就取消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公安部门依法逮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早已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对此,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既然有受贿,就有行贿,对于行贿俱乐部一定要追查,要搞清楚贿从哪来的。

  对于联赛是否会因为涉假球队太多,导致联赛中途停摆的问题,崔大林则不认为有这种可能:“一般不会停,不至于很多球队涉及吧。”对此,韦迪的看法也差不多,他说:“对丑恶现象零容忍,碰到了就会处罚,第二要看涉及问题俱乐部是不是法人行为,我个人判断,16支中超,13支中甲,不可能有大面积法人行为的涉假涉赌。我不担心中超中甲无法运行。退一万步说,真要是一半的俱乐部出现问题,那么联赛该取消就取消。”

  黄启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