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足球注册人数锐减 教练圈钱人才培养受危机

  据新华社电 左树声、陈金刚、于根伟、张效瑞……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是天津足球的骄傲。然而时过境迁,受到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影响,天津足球注册人数锐减,踢足球的越来越少了。

  现在天津还有多少孩子踢球?答案是非常沉重的。据天津足协统计,2009年正式注册的球员仅有494人,除去泰达、松江、火车头3支球队的143名职业球员,从事正规训练的青少年男女业余球员仅有351人。

  其实,足球在天津也有过热潮,最火的1997年注册人数一度高达12369人,开办足校甚至成为当时最挣钱的一项职业。

  如今,天津足球人才培养已是另外一番景象:青少年球员大幅萎缩、各种业余体校和足校相继关门、优秀教练大量流失、注册球员大幅下降……种种迹象表明,天津足球人才培养遭受严重的危机。

  部分足校以及基层教练“唯利是图”,肆无忌惮地“圈钱”,让足球一夜之间成为“富人运动”,以致从事足球运动的孩子越来越少,直至形成目前“无人踢球”的惨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