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武器助长春狂胜印尼球队 沈祥福细微变化造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春报道 不亲历长春的经开体育场,你不会知道这场比赛如何寒冷。比赛里,记者写字的手都被冻僵了。现场观战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看完球之后第一句话居然是:“我的腿都冻麻了。”要知道他可是地道的东北人。因为天太冷,一些球迷在9比0之后已经开始早早退场。

  佩西普拉队的主教练蒂亚戈在赛后承认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踢球:“印尼的气温和这里相差30多摄氏度,我们从没有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踢过球。2007年时,我们在韩国踢过一场比赛,但那时温度也不过是10摄氏度,今天有多冷,零下10摄氏度?我的队员们坐在替补席上,坐的时间长了,甚至都站不起来。这样的天气对我们球队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当然这并不是我们要输9个球的理由。”

  事实上,寒冷只是天气给这场比赛带来影响的一部分。比赛前两天,长春刚刚有一场降雪,随后的升温让积雪融化,但马上的低温又形成了冰层。体育场里,亚泰一侧的球门后满是冰雪,替补球员甚至无法完成热身活动。而球场上的草皮下面更是结了冰的冻土,球员在上面很难站稳。

  作为东道主,亚泰队占的最大便宜是之前他们提前一天适应了场地。发现场地结冰之后,他们果断地将长钉鞋换成了碎钉鞋,这更多时候是在室内足球时使用的。沈祥福赛后说:“我们前一天穿了钉鞋,但是发现太滑。换成碎钉鞋之后,大家发现效果不错。”而印尼方面明显准备不足,球员们穿的仍然是正常的长钉鞋,结果可想而知,在场上印尼球员屡屡滑倒。蒂亚戈说:“我们明显准备不足,没有合适的球鞋,也没准备足够厚的棉服,下次如果再在这种天气下进行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准备。”

  不过印尼人也有自己的天气做后盾,4月份亚泰客场时,印尼的温度已经达到30摄氏度。沈祥福说:“在炎热天气里,印尼队不可小视,你看他们9号的巴西外援,动作多灵活,天气热的话,他们很不好防的。”蒂亚戈则说:“亚冠还有4场比赛,回到主场之后,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