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不能再挥霍职业生命 没有沈祥福就没有我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8: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春报道 很少有人会想到,高健会出现在亚泰的主力阵容当中;更少有人会想到,高健会在与佩西普拉的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过去几年里一度被亚泰边缘化的高健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我救赎。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沈祥福就被问为什么要用高健,他的回答一直没变:“以前我对高健了解不多,只知道他一度状态挺低迷的。但在我接手之后冬训的三个月里,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高健都是场上最积极、最认真的一个,生活上也没有任何问题。这样的球员,我为什么不用?”

  虽然没有入选过国字号,但在亚泰的这一批球员里,高健一直都是主力。就在上演帽子戏法的这一天,老亚泰球迷还记得:“我们当年甲B的最佳射手又回来了。”高健则一脸认真地说:“经历了这么多,在这个年纪上,我再也不能挥霍我的足球生命了。”谈起比赛,他先认真地说,“感谢沈指对我的信任,没有这种信任,我不可能出现在主力阵容里。”

  当天在沈阳的高健父母特意来长春看儿子踢球,两人专门到基地就想看看沈祥福,见了沈祥福之后两位老人激动得只会说:“谢谢。”沈祥福则认真地对高健说:“为了父母你也得好好踢球,注意保持状态。”

  完成帽子戏法的一刹那,高健兴奋地冲到场边,抓起球童的帽子戴到了头上,赛后他说:“当时就是太兴奋了,想把这种情绪表达出来。”沈祥福也看出了高健的兴奋,为了保护他,不得不将高健换下来,他说:“上半场高健就是因为太兴奋得了一张黄牌。下半场我换他下来,就是怕他再得牌或者是受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