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不再拿人生事业开玩笑 我高健进球了不能得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一记清脆利落的甩头攻门,帽子戏法!高健兴冲冲地冲向角旗准备庆祝,场边一位观众的蓝色帽子成了他的“最佳道具”——他第一时间“抢”过帽子,扣在头上,骄傲地炫耀着。

  三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高健无疑是本场比赛的MVP,也成了亚冠以来第四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人。曾经,他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如今终于在亚冠赛场找到了自己。赛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接受本报专访,高健像孩子一样笑着,“还好,没给所有厚爱我的人丢脸。”

  体坛:这似乎才是真正的高健啊……

  高健:过去,我走了很多弯路,现在终于明白,人不能拿自己的职业和事业开玩笑。在俱乐部、沈指和教练组的严格要求下,我一直刻苦训练,我相信能够找回以前的自己,也相信能踢得更加出色。虽然距离教练的要求差得还很多,庆幸的是,在亚冠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我没给所有厚爱我的人丢脸。

  体坛:据统计,你是亚冠赛场第四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球员。

  高健:是吗?刚才有人称我是第一个呢,我将信将疑。亚冠这样的比赛,3分是最重要的。在确保赢球的情况下又能上演帽子戏法,会更加开心。否则,球队不赢球,我一场进10个又有什么意义呢?

  体坛:这几年,你过得很不容易吧?

  高健:过去几年,我不是很顺,曾经心灰意冷过。现在想来,只能怪我自己不争气。沈指和教练组一直不断鼓励我,为了不辜负他们,我必须更加努力。我会吸取过去的教训,严格按照职业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证今后不再走弯路!

  体坛:看台上,你的父母笑成了两朵花,开心吗?

  高健:能够让父母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开心。过去,他们为我操心太多,现在该是我报答的时候了。我要做一个好儿子,做一个孝顺的儿子。我相信,只有做到了这些,我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球员。

  体坛:你本有机会多进一个,但你选择了为金尼助攻,为什么?

  高健:沈指说了,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集体之上,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或贪功而影响整体。不是说我高健进球了得瑟,不管什么情况下,我会做到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健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