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添堡狂胜夜请假会女友 沈祥福:是真正的女朋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一场比赛,两个“帽子戏法”,三次巧妙换人,四大前锋进球,五名球员有所斩获,六名球员跑动距离超过7000米,七名中国足协官员助阵,八名美女模特摇旗呐喊,九个无可挑剔的进球,所有这些,幻化成一场塞北大捷……

  这是亚冠2003年正式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单场赢球的最大比分,名副其实的中超亚冠第一捷。此前,亚冠共有16场分差在6球及以上的比赛,其中,2004年韩国城南一和15比0击败印尼喀迪里(Persik Kediri)以及2006年大阪钢巴15比0击败越南岘港(Da Nang)并列“血洗榜”首位,当然,人们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局尚未完结的乒乓球赛。

  赛后,球员通道里,戴着墨镜、酷劲十足的亚泰董事长刘玉明一脚“踹”向高健,“你小子还真有种!”然后,他向金尼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老刘还在惦记着比赛中一些被浪费的机会,显然,他不满足。“当然,你不可能100%把握机会,重要的是打好整个小组赛。”另一边的楼道内,佩西普拉主帅喃喃自语,“这真是一场灾难,输得确实有点多。0比9?我们从来没想过,甚至不敢相信这事实。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返回亚泰基地,将士们笑逐颜开。沈祥福打开自己的房门还不到5分钟,陆续就有球员进来,祝贺的同时顺带请假。率先进来的是韩国外援李世仁,因为不适应坚硬的场地,他扭伤了腰,随后被对手三次突破,差点造成失球。他有些不好意思,沈祥福先开口了,“没事,加油。”然后,李世仁称希望俱乐部帮忙租一处房子,搬出去住。这不是祥子的事,但他还是立即叫来了工作人员,“要尊重外援,这有利于他们全身心打好比赛。”

  高健怯怯地跟在父母身后,轻轻敲了主帅的房门,“他们想来看看沈指”。两位老人开门见山,“沈指,太感谢了,是您的严格要求让孩子出息了。一场亚冠能进9个,真是亚泰球迷的节日啊。”沈祥福笑着回应,“大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高健上演帽子戏法,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别人再着急,都无法替代他。3个多月了,高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不管今后怎么样,不管是不是主力,希望他保持住,没问题。”

  曹添堡闪进半个身子,声音有些怯怯地,“沈指,祝贺咱们大胜啊。”沈祥福“严肃”地说,“什么大胜,你有什么事吧?”接下来就像是对口相声——“我朋友来了,想请假。”“什么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女朋友。”“你是不是今晚不回来了啊,是真正的女朋友吗?”“是。”“赶紧结婚,让她看着你点。”旁边的人早已乐翻……

  王栋和妻子笑呵呵走进沈祥福的房间。这次,祥子更加“严厉”,“怎么非要得那张黄牌?你要是沉不住气,其他球员怎么想?”王栋刚要辩解,主帅便当头一炮,“你(王栋妻子)好好看着他啊,不能让他在场上吃无谓的黄牌。”突然,沈祥福笑了,对王栋的妻子说,“今天休息?”“专门为了看这场球和别人换了航班,就是为咱们球队加油,这么大比分,好开心。”“王栋,你学着点,人家为了给你加油专门调班,你要表现再好点。”王栋赶紧表决心,“是,是,我会控制好。要是再有进球就更完美了,弄个10比0,十全十美。”

  安琦、张文钊、王博……众多球员在沈祥福的房间进进出出,一场大胜,十分和谐。只是,他们都不知道9比0就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大胜利,闻听之后,沈祥福有些惊讶,“是吗?我以为还有更大比分呢,希望这个第一捷给我们带来更好的运气。”王栋倒是更直接,“如果能拿到中国球队亚冠第一冠,那才是真正的大捷!”

  晚餐时分,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围坐在餐厅里吃起了火锅,滚烫的水在锅内跳动,一如那个沸腾的9比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曹添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