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9比0狂屠印尼创历史 中国足球头回这样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0:10  法制晚报

  

  在比赛中,双双上演“帽子戏法”的高健(右)和金尼拥抱

  长春亚泰战亚冠 大胜印尼球队 创中国足球历史

  9比0! 头回这样爽

  本报讯 (记者季飞) 9比0,长春亚泰昨天代表中国足球创造了一个历史。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在亚冠小组第二轮比赛中9比0狂胜印尼的佩西普拉队,这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所有参加亚冠联赛的一项纪录:9个进球,同时也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上中国球队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两周前,沈祥福和他率领的长春亚泰以一场苦涩的0∶1客场负于日本J联赛霸主鹿岛鹿角,而回到主场后长春亚泰却在昨日的比赛中用激情四射的表现把这种苦涩抛到九霄云外。

  与佩西普拉的较量,长春亚泰在上半场就由高健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进入下半场后,高健不仅再进一球完成帽子戏法,而且金尼也不甘落后,同样有三球入账。在比赛结束前,长春亚泰再进三球,从而以9∶0的巨大比分结束了这场表演。

  足协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今天虽然很冷,但长春赛区的上座率很高,这说明这里的球市很火爆。”韦迪说。

  相关新闻

  亚冠集锦上央视

  昨天18点的央视《体育新闻》栏目对长春亚泰的狂胜和本轮其他亚冠场次作出了相应报道。而这也是从东亚四强赛开始,央视首次解除对中国足球各项赛事的屏蔽。

  在昨晚《体育新闻》节目中,央视五套用1分多钟的时间以视频集锦的形式对亚冠联赛的赛况进行了报道;在报道中不仅提到并播放了长春亚泰9比0取胜的比赛,还对北京国安的赛事进行了播报。同时也提到山东与河南将在3月10日参加亚冠次轮赛事的信息。

  随后在21点的《体育世界》节目中,央视再一次报道了9日的亚冠赛事,并对北京国安客场战胜川崎前锋的比赛做了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在节目中播放了国安队徐云龙赛后接受采访的视频影像。同时节目中还对中超将于3月27日在北京举行开幕战作出了报道,并对足协新掌门韦迪进行了采访。 文/记者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