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雪地撒野印尼冠军身中9弹 狂胜创造进球纪录

  创中超球队亚冠赢球新纪录

  长春寒冷的天气,让做客的印尼冠军队成了“冰棍”。昨天下午,中国足球再度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幕,在新掌门韦迪的督战之下,长春亚泰在主场以9:0的巨大比分战胜了印尼的冠军球队,差点把足球比分打成了乒乓球比分。

  韦迪督战球迷叫好

  这是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第2轮,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率于洪臣、李晓华、马成全等一干足协领导现场观战。虽然长春天气寒冷,而且是下午2点30分开赛,但仍有上万球迷到场为亚泰队加油。中场休息时,长春亚泰搞了一个征集主场口号的活动,并邀请韦迪为获得一等奖的一名球迷颁发礼物,结果,当现场广播韦迪颁奖时,现场球迷爆发出了欢呼声。看来,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已深入民心,“韦掌门”现在的呼声很高。

  进球很多创造纪录

  由于首轮比赛亚泰客场0:1惜败给鹿岛鹿角,而佩西普拉队主场1:4不敌全北现代,此役两队谁输谁将基本无缘晋级。不过,谁也没想到,长春亚泰最终竟以9:0狂屠对手。高健、金尼均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外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也有一球进账。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洲际外战中,俱乐部所取得的最大获胜比分,之前的纪录分别是2000年亚优杯大连实德8:0马尔代夫瓦伦西亚队,1997年亚优杯北京国安8:0马尔代夫新雷蒂安特队。

  狂胜功劳天气有份

  亚泰能制造这起狂胜,论功劳少不了当地的严寒天气。据悉,尽管比赛放在气温较高的下午进行,当时的气温也在零下7℃左右,并刮着大风,连现场观战的韦迪赛后也表示:“我的脚都冻得有点麻了。”此外,由于长春刚刚下过一场大雪,比赛场地处于化冻阶段,非常湿滑。

  显然,主场作战的亚泰远比对手更加适应,佩西普拉队甚至没有带适应雪天的专用鞋。因此,客队主帅输得并不服气,赛后声称主要是天气作祟,并放言回到主场将让亚泰感受一下印尼炎热天气的滋味。记者方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