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鲁能左路王正式签约深足 五大强援全系中超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00  新浪体育
前鲁能左路王正式签约深足五大强援全系中超旧将

日科夫将披上深圳战袍(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深圳红钻俱乐部揭晓了第五名外援人选:中超“助攻王”、原鲁能大将日科夫“压轴登场”,正式签约加盟深足。新赛季,日科夫将与小赫莱布、堤亚戈、杨科和侯赛因一起,组成深足外援兵团并肩作战。至此,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兑现了去年年底时的承诺:“2010赛季,深足要换一个活法。”有了底气的深圳红钻表示要越过“保级”这个 视频-深足签下助攻王日科夫 五大外援期待新季爆发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最低门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今年33岁的日科夫曾两次入选塞黑国家队、25次入选塞黑国奥队。在日科夫的职业生涯里,他曾获得过不少荣誉,其中包括两次日本J联赛冠军和2001年亚俱杯亚军。在为鲁能效力四年期间,作为绝对核心的日科夫与队友三次捧得冠军宝座,球队荣膺2006年和2008的中超联赛冠军和一届足协杯冠军;除此之外,他还是06、07赛季的中超助攻王。

  据了解,深足与日科夫的接触始于2月下旬,不过,由于当时有几家俱乐部在“哄抢”日科夫,深足差点与这名塞尔维亚最佳左前卫擦肩而过。据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博士介绍:“我们很早就锁定了日科夫这一人选,出于技战术方面的考虑,教练组提出了攻防多元化,需要在中前场充实力量,而日科夫的个人能力早就得到公认,他曾是鲁能的中场指挥官又是中超助攻王,所以我们很希望得到这一名优秀外援,但是,有好几家俱乐部参与竞争,我们付出不少努力之后才将他争取过来,现在,他已正式签约成为深足外援,他本人也很高兴加盟深圳。”

  不过,日科夫的09赛季并不愉快,他留给人们的不再是傲视群雄的进球助攻数,而是2红10黄这一尴尬的数字,在中超第21轮过后,他因“口水事件”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的重罚,这一事件直接导致鲁能俱乐部与其提前解约,而外界甚至将“中超第一恶人”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对此,深足董事长万总认为:“我们了解过这些情况,但是我们认为日科夫并不是一名品行恶劣的问题球员,所以不在意外界曾经给予他的那些负面评价。”

  由于中国足协推迟了外援转会截止日期,深足赶在规定时间即3月5日之前完成了日科夫的引进工作。从最初接触到引进谈判再到最终签约,深足用了十多天的时间终将日科夫归为已有,而这一次,深足吸取过往教训,将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此前,深足曾屡因提前走漏消息而遭遇“见光死”,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发生,深足直到与日科夫完成最后签约才对外公布消息。

  这几天来,日科夫一直跟随深足在上海训练,他本人表示:“虽然深足实力不如鲁能,但是我认为深圳队作风很硬朗很顽强,我非常乐意为深足效力。”同时,日科夫对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深足新帅高歌奇充满信心,而在高歌奇为深足重新打造的442阵型之中,毫无疑问,日科夫将是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签下的五名外援全是中超赛场上的熟面孔,除了鲁能老臣日科夫之外,小赫莱布、扬科来自申花,堤亚戈曾效力于深圳和国安,侯赛因来自青岛中能。由此可见,深足方面非常看重外援是否具有中超比赛的经验,对此,深足高层没有否认,“确实如此,因为有的外援虽然自身条件不错,能力不俗,但是也会遇到水土不服的情况。我们宁可用熟不用生,这么做有助于球队阵容的稳定性。”

  随着小赫莱布、扬科、堤亚戈、侯赛因和日科夫等“五虎将”的加盟,深足的军事实力得以显著提升,至此,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兑现了去年年底时的承诺:“2010赛季,深足要换一个活法!我们不能年年为保级而战,今年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的确,深足正在换一种活法,而过往几年,深足前任投资人在转会市场上只卖出不引进、变卖球员掏空家产,落得卖血深足年年徘徊在保级区边缘,而自从万宏伟入主深足之后,新掌门用一年的时间为深足成功“止血”。尽管深足俱乐部至今没有签下赞助商、尽管深圳政府官员提出的“购买服务”尚未落到实处,但是,深足董事会在转会市场上并不含糊,他们接二连三地完成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引援举措,让人们对新赛季的深足充满期待。

  眼下,深足高层正在和几家企业洽谈新赛季的赞助事宜,并寄望新赛季告别裸奔。与此同时,刚刚被恒大地产亿元收购的广州足球队得到广汽集团2500万元的冠名赞助,人们有理由相信此前遭遇降级重挫的广州足球会恢复元气,再造辉煌,而关心深圳足球的人们亦呼吁深圳本土企业精英们、众多地产大腕们齐助深圳足球一臂之力,让穗、深足球共同发展、担负起重振南粤足球的使命。(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日科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