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厚良不怪李彦只因太寸 定目标争取赛季末复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万厚良不怪李彦只因太寸定目标争取赛季末复出(图)

病床上的万厚良依然乐观

  万厚良意外骨折,他的病情牵动着陕西球迷的心弦。昨日中午,本报记者在上海华山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小万本人。动完手术后,小万心情不错,他让记者转达了对球迷的谢意,并且透露,自己将全力进行康复训练,争取搭上新赛季的末班车。

  不怪李彦受伤只因“太寸了”

  华山医院的骨科在上海尤为出名,不少申花球员曾在这家医院就诊。小万住在6号楼12层,他的床位原先为9号,不过记者在9号床并未发现小万,“你是不是找那个足球运动员啊,他搬到17-18房间了。”一位护士热情地指路。记者顺着方向找去,很快便找到了目标,“你怎么来了?”看到记者,小万很高兴,“这是我老婆。”小万的身边站着一个面容秀丽的姑娘。

  小万的气色看上去不错,他的右小腿裹着厚厚的纱布,腿下放着一床棉被。聊天自然绕不开受伤的话题,“这次受伤太寸了,在韩国对抗那么激烈都没受过伤。”小万很感慨,他自己分析,“当时和李彦抢球时,我刚把重心调整到右腿,他从侧面踢过来,我心里感觉坏了,只听见咔嚓一声,不是一般的疼啊。用手把右脚提了一下,小腿明显断了几截。”说起当时的场景,小万至今心有余悸。3月3日中午,万厚良刚动完手术后,浙江队主教练吴金贵和李彦到医院来探望,看着小万仍处于昏迷状态,李彦伤心的落泪。“我不怪李彦,他也绝对不是故意的。我踢球和李彦在一起快7年,大家关系都不错,他没必要朝我下脚。”对于此事,小万看得很明白。这时小万的父亲从外面走进来,问他:“煮好的老鳖汤你喝不喝?”老鳖和一些滋补品是李彦的父亲专程送来的。

  感谢球迷大家别为我担心

  小万意外受伤,引起了陕西足球界的高度关注,许多陕西球迷纷纷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小万能渡过难关。“非常感谢陕西球迷的支持,大家这么关心,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小万笑着说,“大家也别为我担心,足球运动员嘛,受伤是难免的,这或许是命运的一种考验吧。”

  今年是小万的本命年,他原本有希望留在韩国联赛,但朱广沪看中他攻防兼备的特点,几乎锁定了他出任主力右后卫。值得说明的是,新赛季浐灞队在转会市场上重拳出击,随着大批内外援的到位,原先浐灞队的许多球员都位置不保,而小万还能抢占一个主力席位,足以说明他的重要性,但随着意外骨折,小万的2010梦想只能先落到恢复训练上。

  与记者交谈时,小万也或多或少流露出遗憾的神情。事发当日上午,小万刚与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孰料下午就发生意外。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再发生,浐灞队很快决定退出一个有大连、辽宁、申花等队参加的邀请赛,并给全队放假两天半。

  锁定目标争取赛季末复出

  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华山医院派出两名主任医师为小万主刀,手术非常成功。按照初步估算,十天后一拆线,小万便可以出院。“我打算回北京家里住一段时间,然后开始恢复性训练。”小万的手术并不复杂,但恢复起来需要一个过程,“医生告诉我,受伤的地方是人身上长得最慢的部位。”小万说,按照估算,三个月后,小万便可以下地活动,他自己还想早一点下地,“如果不进行康复训练,腿上的肌肉就萎缩了。”

  据悉,浐灞俱乐部将为小万制定一个康复计划,很可能借鉴朱家伟受伤的经验,为小万办理一个多次港澳通行证,请一位香港著名康复师为其理疗。虽然各路专家都判断2010赛季是无法参加了,但小万却不愿放弃出场机会,“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要争取恢复,希望能在下半赛季后半段随队训练,并且在最后几轮能替补上场,这样才能赶得上全队的节奏。”浐灞队今年的底线目标为进军亚冠,即便小万的恢复出现奇迹,绝大多数场次也肯定是无缘亮相了,“不急,我明年还等着参加亚冠呢!”小万笑得很灿烂。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万厚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