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足球统计机构曝世界俱乐部排名 中国仅一家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正式公布最新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在本次排名中,中超球队全部跌落出榜单,而香港南华队成为入选的唯一中国球队。

  国际方面,巴塞罗那重回排名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切尔西队和云达不来梅队,英超豪门曼联阿森纳紧随其后,皇马则仅名列33位。

  香港联赛的南华队作为唯一上榜的中国球队排名第158为比日本球队川崎前锋第一位,南华上榜得益于他在亚足联主席杯上不错的战绩。

  由于IFFHS的积分统计规则仅仅计算洲际和国际比赛,由于中国球队在09亚冠早早出局,而此前一段时间亚冠联赛正处于休战期,欧冠联赛和欧联杯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因此大批欧洲球队积分的窜升也导致亚洲球队整体排名下滑,中超球队被挤出前350名也并非意外。

  在上一期IFFHS的排名中,天津泰达位居第322位,上海申花333位,山东鲁能344位。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由于09亚冠成绩不佳则榜上无名。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IFFH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