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获新生球员重签合同 吴金贵坦言战中超难度加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一个流传了很久的说法,终于在2月26日成为了现实:杭州绿城重新回归中超。其实每个绿城人的内心都充满了喜悦,在这个好消息的激烈下,杭州绿城也取得了热身赛三连胜的佳绩。但在嘴巴上,每个人却又都刻意保持着低调。“打中超了,难度也大了,对于我们来说,困难肯定多了,必须好好去准备。”不过对于球员来说,最实惠的好处便是他们的待遇将有所调整。

  宋老板“被中超”,只说“收到”

  2月25日,杭州绿城总经理沈强和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从杭州飞到北京,准备参加第二天中国足协召开的会议。由于住一个晚上就回杭,两人并没有带什么行李。但两个人的这次北京之行却显得非常“沉重”。

  2月26日下午3点之前,沈强和王之海分别参加了体育总局和足协召开的两个会议,内容都是关于反腐扫赌的。到了3点,14家中超俱乐部走进了另一个会议室,这里要召开的是中超公司董事会议。这次会议要讨论的话题,就是是否同意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重新回归中超。会议室的大门缓缓地关上,沈强和王之海眼看着刚刚的“会友”在会议室里坐下,自己却留在了大门之外。和两人一起留在外面的,还有重庆俱乐部和重庆足协的官员。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漫长的似乎是一年。在这段时间里,沈强只能和王之海聊天,看见没有参加会议的足协工作人员,大家也会一起聊上几句。“什么结果都能接受的,来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各种准备。”沈强虽然这样说着,但当那扇大门被推开,当其他俱乐部的老总笑着向他走来的时候,他还是感受到了喜悦。杭州绿城回归中超全票通过。“那时候是很高兴的,但我马上想到,新赛季打中超,困难会很多,而且我们以后再也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参加中超。俱乐部马上会对球队制定个新目标,但不会太高,竞技体育光靠口号是没有用的。我们只想平稳地发展,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有比较大的进步。”沈强说。

  4点多会议结束,得到杭州绿城确定重返中超的消息后,沈强在10分钟后给绿城老板宋卫平发去了短信。过了一会,宋卫平回了两个字:“收到。”

  新生当然从刷新合同开始

  当沈强知道杭州绿城回归中超的消息后,吴金贵正在带领绿城在上海金山进行训练。这个时候,杭州绿城在金山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以3比1同样的比分赢了青岛中能和上海东亚。而在27日的热身赛上,杭州绿城以3比0完胜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队。热身赛3连胜,每场比赛都打进3个进球,杭州绿城现在确实是士气高涨。

  2月26日那天,吴金贵本来想平静地等待足协的消息,结果却接到了一个又一个祝贺电话,“全是说这个事的,都不知道接了多少电话了”。由于绿城本来想通过一年的中甲磨合完成冲超,现在一下要直接面对中超强敌,吴金贵说:“难度会很大,亚冠几支球队比赛的表现,表明中超球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做。比如荣昊现在都还没和球队合练过,同样,也包括以后的杜威。”

  荣昊已经定了,现在绿城只在等待杜威。而由于要打中超,如果杜威不能加盟,俱乐部也考虑使用第4外援的名额。这个赛季吴伟超参加国内赛事的时候也被定性为内援,所以绿城也还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所以这两个名额,绿城方面很有可能会选择中后位这个位置的球员。

  2月26日沈强连夜赶回杭州,是因为俱乐部有很多事情需要调整。“之前,我们一直在为冲超进行准备,现在需要修改原来的备战计划了,我们原来和球队签的合同、待遇都与冲超挂钩,现在需要重新调整这个合同,同时还要尽快准备中超比赛的方案,包括对手分析、中超目标。”沈强说。根据鲍仲良的介绍,绿城所有球员的新合同昨天都已经签好:“打中超(薪水)会有一些提高吧,但也不会高很多。今天的签约很顺利,大家也都做好了打中超的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